注册

外媒:阿里腾讯等或购买最大广告集团WPP中国业务20%股份


来源: 凤凰网财经

据英国媒体报道,阿里巴巴、腾讯、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有意购买全球最大广告传播集团WPP中国业务的20%股份,业务估值约20亿到25亿美元。
       此前,据媒体报道经历了针对个人不正当行为的调查后,一手将WPP捧上全球最大广告集团位置的Martin Sorrell辞去了该公司CEO职位。

据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六,Sorr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离开工作了33年的WPP是一件令人难过的事,但我相信,现在辞职是对公司最有利的决定。”

总部设在伦敦的WPP集团旗下拥有一系列大型的广告传媒公司,包括奥美、智威汤逊、传立、扬·罗比凯等。

而近年来,这家广告巨头的日子并不好过。3月初公布的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WPP收入下滑0.9%至152亿英镑,业绩是2009年经济大衰退以来的最差表现,且今年至今也未见好转。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联合利华和宝洁这类广告公司“大金主”都在致力于降低成本,大部分广告公司都因此遭到重击。

以WPP的最大客户之一联合利华为例,其在去年表示,最多可能削减30%的广告支出费用,也会把合作的广告机构数量从3000家降至1500家。WWP还表示,消费品领域广告支出占公司营收的1/3,但客户在这方面的支出正在下滑。

此外,以谷歌和Facebook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正在颠覆传统广告代理模式。

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数据显示,2017年Google可能在广告业务“斩获”726.9亿美元,Facebook的广告营收将达到337.6亿美元。两家巨头的广告收入预计总共1065亿美元,相当于全球广告客户在数字广告上总支出的46.4%。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