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0家公司下周披露中报 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来源: 第一财经网

【重磅新闻】

60家公司披露中报

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本周披露中报的共有12家。下周,将有60家上市公司公布中报,超预期公司将得到更多关注。

下周,沪市有27家公司披露中报,包括美诺华、水井坊、中持股份、飞科电器、和邦生物等。深市有33家公司披露中报,包括浙江美大、依米康、雷科防务、天华超净、*ST宝鼎、山东章鼓、广宇发展等。

截至昨日,两市共有2176家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的共1288家,占比近六成。中小创业绩预告基本披露完毕。分行业来看,石油开采、钢铁、建材、医疗等24个行业的公司业绩预喜比例在85%以上;计算机、通信及电子设备行业、软件行业预喜比例在六成左右;房地产和汽车制造业分化严重,预喜比例仅在50%左右。

光大证券分析师指出,从中期业绩预告来看,大消费中的食品饮料、医药、餐饮旅游、纺织服装、商贸零售等消费品行业继续保持25%以上增速,部分行业如餐饮旅游、商贸零售、纺织服装加速增长。

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本周央行共实现净投放5400亿元,创单周净投放半年新高。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四分别到期1700亿元、700亿元、600亿元、700亿元。

本周,央行累计开展5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累计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5400亿元,创半年单周新高。其中周一实现净投放3000亿元,周二实现净投放900亿,周三实现净投放800亿元,周四实现净投放700亿元。周五无逆回购到期,另有800亿元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央行货币政策实质上边际趋松,后续资金面维持宽松是大概率事件,且政策开始着手修复市场对于信用债的风险偏好,市场交易热情升温,预计债券市场强势格局将延续。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上半年政策组合呈现“宽货币+紧信用”格局,金融市场资金面与实体融资利率呈现分化,金融市场资金面利率中枢显著回落,而实体融资呈“量缩价升”,再融资压力逐步凸显,关注下半年政策边际变化,短期内货币政策进一步超预期宽松可能性不大,而“紧信用”政策格局有望边际放松。

下周解禁市值约608亿洛阳钼业定增股将上市

据Wind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合计78亿股,以7月20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608.6亿元,均较本周有所增加。其中洛阳钼业解禁数量最大,也是唯一一个超过5亿股的公司。

洛阳钼业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47.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82%;上市流通日为2018年7月24日;限售股持有人共有八位基金股东,分别是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民生加银基金、建信基金、北信瑞丰基金、泰达宏利基金、红土创新基金、博时基金和信诚基金。

资料显示,2017年7月,洛阳钼业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上述8名特定对象发行了合计47.12亿股,发行价格为3.82元,并于2017年7月24日办理完毕本次发行新增股份登记托管及限售手续。昨日,洛阳钼业股价收于6.05元,较发行价上涨了58%,八家基金公司当前账面浮盈金额高达105亿元。如此诱人的收益,基金是否兑现离场值得投资者警惕。

事实上,不久前洛阳钼业H股刚被大摩减持。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洛阳钼业遭大摩MorganStanley于7月12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3.676港元减持482.346万股H股,涉资约1773.1万港元。减持后,MorganStanley的持股数目为1.9335亿股H股,持股比例由5.03%降至4.91%。

早在5月份,洛阳钼业还发布了关于部分董监高减持计划期满及下期减持股份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司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李朝春、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发本、非执行董事袁宏林、监事张振昊、财务总监顾美凤、副总经理姜忠强因个人资金需求,拟自2018年5月21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在符合上市公司董监高减持规定的前提下,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145.76万股A股股份,减持价格依据市场价格确定。

除洛阳钼业之外,下周个股限售股上市数量均在5亿股以下,航天发展4.15亿股、江苏国信3.56亿股、鸿达兴业3.32亿股、台海核电3.19亿股,此外福成股份、神雾环保、三花智控等个股数量超过2亿股,且大部分个股均是涉及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上市。

【新股机会】

2只新股下周申购长城军工拟发行1.48亿股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下周将2只新股申购,均将于沪市主板上市。这2只新股分别是下周三(7月25日)发行的长城军工和下周四(7月26日)发行的汇得科技。根据招股意向书显示,长城军工此次发行总数为14800万股,汇得科技此次发行总数为2666.7万股。截至目前,两家公司新股发行价格尚未披露。

据了解,长城军工系我国重要的迫击炮弹、光电对抗弹药、单兵火箭、引信、子弹药、火工品的研制和生产基地,是我军迫击炮弹、光电对抗弹药、单兵火箭的主要供应商,也是我国国防工业中引信、子弹药、火工品的重要供应商。

汇得科技是一家以聚氨酯树脂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公司,主要产品是合成革用聚氨酯、聚氨酯弹性体原液及聚酯多元醇。值得注意的是,汇得科技2017年的毛利率出现了下滑,仅为19.29%,而2015年和2016年分别为21.95%和23.34%。同时,公司2015-2017年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1.37%、56.51%和52.66%;而同期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的平均值分别为37.16%、34.31%和36.17%。

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板块掘金】

星期一7月24日2018第三届云计算与物联网技术国际会议

2018第三届云计算与物联网技术大会为广大计算机科学研究领域的学者、专家提供交流平台,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云计算与物联网技术为主题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全球计算机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影响板块:物联网

影响个股:高新兴、榕基软件、新大陆

星期四7月26日2018智能网联汽车安全论坛

2016年全球首例自动驾驶死亡车祸发生在中国,而自2009-2018因自动驾驶发生的安全事故合计超过15宗,这些也引起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讨论。本届峰会将以汽车行业的功能性安全和车联网安全为主题,探讨智能网联汽车的相关政策法规、整车企业的安全开发战略、供应商的安全方案、测试和车联网安全现状、策略等。

影响板块:无人驾驶

影响个股:索菱股份、劲拓股份、海兰信

星期四7月26日2018第八届大数据世界论坛

2018第八届大数据世界论坛将”数据驱动业务转型,分析激发商业变革”作为年度主题,将全面覆盖金融、电信、医疗、政府、电商与互联网、能源和公共事业、媒体与营销、零售、交通、物流等对大数据与分析技术与解决方案有巨大需求的重点行业与企业,与产业链各环节的专业人士共同交流大数据领域前沿技术与发展趋势。

影响板块:大数据

影响个股:创意信息、浪潮信息、超图软件

星期四7月26日2018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国际峰会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52.1亿元,增长率达到51.2%。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科技、制造业等业界巨头布局的深入,应用场景不断扩展,预计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38.2亿元,增长率达到56.6%。以此为背景2018 CBEC AI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应用峰会将于2018年7月26-27日在北京隆重召开。

影响板块:人工智能

影响个股:东方网力、GQY视讯、东方精工

星期五7月27日全球机器学习技术大会召开

7月27日,2018全球机器学习技术大会召开,机器人概念股将迎来催化剂。

人工智能迎面而来的时代,作为计算机智能的核心,机器学习如何实现技术落地,真正开启属于人工智能的新纪元。据悉,演讲嘉宾覆盖Facebook,Google,eBay,Hulu,IBM,Airbnb,阿里、腾讯、百度、新浪微博、美团、一流科技、Face++等国内外一线互联网企业。会上,以上企业的人工智能技术负责人将独家分享技术方案和技术落地经验,讲述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收获惊人的效益与回报。 

影响板块:机器人

影响个股:巨星科技、机器人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