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蛋理财待还余额超75亿元 北京共16家网贷平台待还余额超50亿元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据悉,金蛋理财的资产端有两大板块三大类,第一板块主要是集团自营债权形成资产,第二个板块主要来源于知名债权合作机构的合作,主要类型为汽车类、个人消费类、小微企业服务类资产。

凤凰网WEMONEY讯 2018年6月以来,各地网贷爆雷的消息接踵而至,投资人信心跌至谷底。有消息称,近日银保监会召集互联网金融业内人士开会,针对网贷行业流动性风险,讨论加快推出网贷备案,近期或有相关监管政策出台。

7月19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消息称近期将重点推动六项风险防范举措,其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白名单”机制建设,推进分级分类工作,动态监测网贷机构的合规性,有效预防及化解风险。

此外,全国各地的P2P网贷监管新动作频频,央地监管部门力保合规平台稳定运营。全国各地网贷协会陆续出台行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针对合规平台发展给出合规参考书或建立风险缓释机制,网贷行业已进入自我净化期,正加速优胜劣汰。

作为行业参与者的网贷平台金蛋理财认为,想要立足行业稳定留存,如果拥有优质的资产端,就具备有在行业洗牌中的主动权,平台只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积极整改,拥抱监管,根据监管部门的指引将合规进行到底,在拨开行业迷雾之后将会走上行业发展快车道。

金蛋理财资产端分两大板块 集团自营债权+合作机构债权

业内人士表示,P2P并非不能投,关键是要看清资产端。资产是否真实,将是此轮网贷行业优胜劣汰中取胜的关键一环。虚假标的和大面积逾期是此轮网贷危机的主要原因,在竞争激烈的P2P行业中,如果平台能够手握优质资产,不仅能从源头扼杀不良坏账出现,还能吸引到更多的资金端用户形成良性循环。

金蛋理财CRO张忠卫表示,金蛋理财通过大数据风控系统为用户搭建起来了一个层层包裹的安全舱。这层安全舱的外层指合规备案要求的“船票”是否齐全,安全舱的中层是主体相关的增信和相关的信用背书是否值得信赖,安全舱的最内核部分是真实可靠的底层债权系统性安全能力。

据悉,金蛋理财的资产端有两大板块三大类,第一板块主要是集团自营债权形成资产,如蛋房派(房互网),针对有房客户群体,根据其房产类型和房产所在城市的不同,多方校验客户还款能力和综合负债情况,并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做信用评估,通过这些手段产生的这类债权在信用贷款类中属于极为优质的资产端。此外,金蛋理财的风控能力,除了服务自身,还服务于传统金融机构,为其提供技术和咨询服务。

据了解,金蛋理财债权支持依靠金融科技集团百乘金科的综合支持。百乘金科专注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研发创新,积极融合创新,不断创新和输出风控技术能力。百乘金科旗下有房互网、金蛋理财、消费分期(趣花钱)、魔方、百乘投资等多个品牌,集团旗下多个子品牌近期首次向外披露,涉及领域包括房屋金融、财富管理、消费信贷、金融科技、风险投资、普惠金融服务工具等多项业务板块。

此外,金蛋理财资产端第二个板块主要来源于知名债权合作机构的合作。主要类型为汽车类、个人消费类、小微企业服务类资产,金蛋理财的资产全部是有担保机构担保,汽车类占比18.23%,个人消费类占比30.34%。其中,有担保且多数有抵押品的小微企业服务类占比51.43%。

金蛋理财方面介绍,金蛋理财筛选的外部债权经过严格的风控标准,对接的各业务领域优质债权。如汽车类资产中有由红杉资本、腾讯投资的瓜子二手车、京东金融战略投资的花生好车,个人消费类资产中有玖富万卡投资的租房信息平台房司令、分众传媒旗下的低息还信用卡产品还呗、还有近期赴港上市的51信用卡。

金蛋理财披露平台待还余额超75亿元 北京地区排名第12

据金蛋理财官网信息,金蛋理财运营1278天,累计成交额超过444亿,累计服务用户超过155万,累计预期帮助用户赚取金额超过20亿,累计借款金额超过387亿元,累计出借人数超过34万,累计借款人数超过500万,平均借款金额7740元。此外,金蛋理财首次披露平台待还余额超75亿元。

另据新金融头条不完全的统计,截至7月18日,北京活跃平台数量约为149家,其中待还余额在亿元以上的仅87家,10亿以上平台45家,50亿以上16家,百亿以上平台共8家,前三名分别是玖富普惠、宜人贷、爱钱进。金蛋理财目前的待还余额在北京地区排名第12。

任何新兴事物的发展道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网贷行业也是如此。在促进消费升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等方面,网贷行业过去和现在都在发挥积极作用。任何时候,投资人对行业的信心比黄金更珍贵。(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