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直击|长生生物所有车间已停工厂内人去楼空 药监局公务车进入厂区(视频)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7月22日讯(秦宇杰)在长春长生生物疫苗爆出问题后,公司位于长春的厂区内所有生厂车间均已停工。凤凰网财经实地走访发现,正值周末,公司内部几乎没有行人。一位自称在公司工作10年的后勤人员告诉凤凰网财经,以往公司周末也需要加班,但自从疫苗问题爆出后,所有疫苗的生产线都已停工,绝大部分员工在家等待通知。

据悉,本次被爆出问题的是长生公司的狂犬疫苗和百白破疫苗。除此之外,公司另有破伤风等多种疫苗。凤凰网财经在现场看到,长生公司拥有约十几栋楼,据公司一位负责生产质量的员工描述,这些楼内都分布着不同的疫苗生产线。

尽管生产陷入停顿,公司的一些重要设备仍在正常工作,整个厂区都可以听到机器运转的轰鸣声。上述后勤人员表示,自药监局介入、公司停工后,这些设备一直都没有停止工作。“这是为了保证机器不坏。”

紧邻长生公司的南侧有一处工地,约半个操场大小。在这处工地上,一栋楼房即将完工,楼下堆积着大量储物箱,箱子上贴着长生公司的标签,一些箱子里装着金属管件。一位工地的工友表示,目前正在往工地运送药品制造设备。

楼下一块布告牌上写着工作安排,显示设备安装的施工主体单位是上海意迪尔公司,目前的工作主要集中在管道安装。

这栋楼的主体有3层高,凤凰网财经进入楼内,发现每层除了隔板以外,几乎空无一物,重要设备还没有上马。

据悉,这个项目的建设时间是2017年4月到2018年10月,计划总投资7.5亿元。项目完工后,将成为长生公司水痘疫苗、狂犬疫苗的技改生厂车间。

上述后勤人员告诉凤凰网财经,之所以要建造这座新车间,正式因为老车间年代已久,跟不上GMP标准。

目前,随着国家药监局的介入,相关药品的GMP证书已经被收回。凤凰网财经注意到,这座新车间仍然在正常施工建设。

据悉,疫苗问题爆出后,长生公司的安保升级。凤凰网财经在厂区内逛了一段时间后,得知消息的门卫赶来,要求凤凰网财经离开公司,原路返回。凤凰网财经提出从正门离开,被门卫拒绝。“要是被领导知道了,我们也得挨批评。”

在离开厂区前,凤凰网财经在停车场上看见了药监局的公务车。这辆车大概是今天上午11点进入长生公司的。

图1:据悉,目前公司在用的部分疫苗车间已经老旧。这个工地完工后,长生公司将拥有一个全新车间,以生产水痘、狂犬疫苗。

图2:上午11点15分,药监局的公务车进入长生公司

图3:新车间楼下的告示牌,显示目前的施工任务主要集中在管道安装

图4:长生公司安保森严。由于需要刷卡,凤凰网财经从后门进入一栋蓝色建筑,发现上楼后还需要刷卡才能进入核心区域。

图5:楼道里堆放着一些材料。

图6:事故池外景

图7:格栅间的使用说明

图8:一栋建筑的物料出口

图9:白喉有毒后外清的进口和出口

图10:即将完工的水痘、狂犬疫苗的新车间

图11:凤凰网财经走访时,从这栋建筑里多次传出了公鸡的啼叫声

凤凰网财经提醒:据《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长生生物生产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批号:201605014-01)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检验结果【效价测定】项不符合规定。该批次疫苗主要销往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敬请注意!


附:

相关专题:长生生物疫苗造假风波

独家策划:造假疫苗的女老板:你知道狂犬病的危害多大吗

          凤凰网直击|长生生物所有车间已停工 厂内人去楼空(图)

独家评论: 快评|“杀人疫苗”何时休?

               【国子策】孙建波:对疫苗造假企业要“处以极刑”!

                 律师许峰:长生生物若存在重大信披违法难逃强制退市命运

相关阅读:
 国家药监局:对长春长生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四问长生生物百白破疫苗旧案:25万支劣药今何在?

          已经接种了长春长生的狂犬疫苗怎么办?专家这么说    
             
                 “疫苗之王”毛利率超过茅台行业三巨头曾同为长生生物股东

                 狂犬疫苗记录造假迷局:身家51亿的女老板和她的夫妻店

                 疫苗OR“抑苗”:一文读懂哪些疫苗有问题?如何应对?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独家视频丨凤凰网实地探访长春长生 所有生产车间均已停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7/22/wf2_4875033_212707_sizeb_w1280_h720.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