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药监局:对长春长生立案调查 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来源: 新华通讯社

国家药监局负责人今天通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案件有关情况。

根据举报提供的线索,7月5日,国家药监局会同吉林省局对长春长生公司进行飞行检查;7月15日,国家药监局会同吉林省局组成调查组进驻企业全面开展调查。7月15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了《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通告》。

现已查明,企业编造生产记录和产品检验记录,随意变更工艺参数和设备。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规定,国家药监局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收回药品GMP证书,召回尚未使用的狂犬病疫苗。国家药监局会同吉林省局已对企业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按照疫苗管理有关规定,所有企业上市销售的疫苗,均需报请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批签发,批签发过程中要对所有批次疫苗安全性进行检验,对一定比例批次疫苗有效性进行检验。该企业已上市销售使用疫苗均经过法定检验,未发现质量问题。为进一步确认已上市疫苗的有效性,已启动对企业留样产品抽样进行实验室评估。

另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监测,我国的狂犬病发病率近年来逐步下降。

药监局已部署全国疫苗生产企业进行自查,确保企业按批准的工艺组织生产,严格遵守GMP生产规范,所有生产检验过程数据要真实、完整、可靠,可以追溯。国家药监局将组织对所有疫苗生产企业进行飞行检查,对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要严肃查处。

负责人说,该企业是一年内被第二次发现产品生产质量问题。去年10月,原食药监总局抽样检验中发现该企业生产的1批次百白破疫苗效价不合格,该产品目前仍在停产中,有关补种工作原国家卫计委会同原食药监总局已于今年2月进行了部署。

凤凰网财经提醒:

       据国家药监局公告称,本次出现问题的狂犬病疫苗并未上市流通。而批号为201605014-01的问题百白破疫苗主要销售给了山东疾控中心,由武汉生物制造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问题百白破疫苗则主要流向了河北和重庆。敬请注意!


附:
相关专题:长生生物疫苗造假风波

独家策划:造假疫苗的女老板:你知道狂犬病的危害多大吗

          凤凰网直击|长生生物所有车间已停工厂内人去楼空药监局公务车进入厂区(图)

独家评论: 快评|“杀人疫苗”何时休?

               【国子策】孙建波:对疫苗造假企业要“处以极刑”!

                 律师许峰:长生生物若存在重大信披违法难逃强制退市命运

相关阅读:
 国家药监局:对长春长生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四问长生生物百白破疫苗旧案:25万支劣药今何在?

          已经接种了长春长生的狂犬疫苗怎么办?专家这么说    
             
                 “疫苗之王”毛利率超过茅台行业三巨头曾同为长生生物股东

                 狂犬疫苗记录造假迷局:身家51亿的女老板和她的夫妻店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药监局通报疫苗案:长春长生一年内第二次查到问题疫苗 http://p2.ifengimg.com/a/2018_30/9c76e86158efbcd_size101_w640_h360.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