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凤凰网调查:近6成网友认为长生生物应退市 专家:留它干嘛?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7月23日讯近日,长生生物问题疫苗事件引起社会的轰动。在讨论造假缘由时,外界也非常关注如何处罚长生生物?凤凰网财经近日对于此事件进行了网络调查,倾听网友对于此事件的看法。

99.3%的人认为问题疫苗“不能容忍”
 

由于此次问题疫苗事件涉及范围广,影响特别恶劣,所以,从凤凰网财经的调查来看,绝大多数参与调查的网友都对此事义愤填膺——99.3%的人认为长生生物疫苗造假事件不能容忍,进有0.7%的网友认为这种行为在可以容忍的范围之内。

昨晚,李克强总理就疫苗事件作出批示:此次疫苗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线,必须给全国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

李克强在批示中要求,国务院要立刻派出调查组,对所有疫苗生产、销售等全流程全链条进行彻查,尽快查清事实真相,不论涉及到哪些企业、哪些人都坚决严惩不贷、绝不姑息。对一切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重拳打击,对不法分子坚决依法严惩,对监管失职渎职行为坚决严厉问责。尽早还人民群众一个安全、放心、可信任的生活环境。

从官方媒体的报道来看,对于此次疫苗事件的表态也相当严厉。新华社今天早间发布文章称,应“建立一次违法终生禁入制度,让违法者倾家荡产”。

不仅官媒对于此事件表态严厉,多位接受凤凰网财经采访的专家也表示对问题疫苗事件深恶痛绝。著名财经评论员水皮在接受凤凰网财经采访时表示,“丧尽天良!这种行为就是犯罪!中国有这样的上市公司,也是资本市场的耻辱!长生生物疫苗造假事件如果属实的话,那么它的严重性已经超出了所谓的‘疫苗造假问题’,也不光是‘信息披露不完善’的问题,完全就是谋财害命。所以,对于这样的公司,不光是需要证监会来查处,国家食品药监总局也要查处,而且必须要追究刑责。像这样的董事长总经理,枪毙都不为过!因为这个影响太过恶劣!这个基本上就是一个有组织的长期的犯罪活动!”

著名财经评论家皮海洲也向凤凰网财经表示,疫苗问题是人命关天的大事,长生生物疫苗造假,性质恶劣,责任人判罚500年徒刑也不为过。

77.22%的网友认为问题疫苗出现因监管不力

为何问题疫苗事件在近两年会多次出现?77.22%的网友认为主因是监管不力,另有16.7%的网友认为是“公司部负责人”,还有6.71%的网友认为是“实控人失职”。

对于这个问题,中国量化金融论坛理事长孙建波在接受凤凰网财经采访时表示,神州大地,为何会有如此猖獗的疫苗造假?究其根本,是监管的缺位,乃至故意不作为。

孙建波表示,总的来看,监管缺位,乃至监管不作为,抑或监管不力,是疫苗造假事件和P2P猖獗的根源。无论是金融监管部门,还是食药监局,都要注意到,这两类犯罪,是非常恶性的,都是要害人命甚至害很多人命的。因此,对这两类犯罪,要比照大毒枭的情形,处以极刑。

57.8%网友认为长生生物应退市

根据凤凰网财经发起的“如何处罚疫苗造假的长生生物?”调查结果显示,有57.8%的人认为应该“退市”处理,此外有41.52%的人认为应该“处罚相关责任人”。

那么从现行法律上来看,长生生物究竟会不会被强制退市呢?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向凤凰网财经表示,“只要构成重大信披违法,长生生物难逃强制退市命运。虽然根据目前的退市规则,长生生物被强制退市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证监会正在拟定的新的规则,涉及信披之外的其他重大违法违规,也可能引发退市。”
     
       水皮也表示“目前来看,长生生物在信息披露方面肯定是有问题的,但是是不是在直接退市的范围之内,还需要证监会去进行认定。如果追溯发现长生生物在上市过程中曾经存在造假上市的情况,那么毫无疑问,这种公司是应该强制退市的。这样的公司,留着它干嘛?”

附:

独家策划:造假疫苗的女老板:你知道狂犬病的危害多大吗

        凤凰网直击|长生生物所有车间已停工厂内人去楼空药监局公务车进入厂区(图)
               
              药监局介入调查长生生物 有儿童接种异常花百万

独家评论: 快评|“杀人疫苗”何时休?               
             
              【国子策】孙建波:对疫苗造假企业要“处以极刑”!                 
                
                律师许峰:长生生物若存在重大信披违法难逃强制退市命运                
               
                皮海洲谈疫苗造假:若这种企业还能继续上市,这不是搞笑吗?
相关阅读:
 国家药监局:对长春长生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四问长生生物百白破疫苗旧案:25万支劣药今何在?

          已经接种了长春长生的狂犬疫苗怎么办?专家这么说    
             
                 “疫苗之王”毛利率超过茅台行业三巨头曾同为长生生物股东
                
                 狂犬疫苗记录造假迷局:身家51亿的女老板和她的夫妻店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