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省市互金协会联合发声:打击恶意逃废债


来源: 网贷之家

7月20日,浙江省互联网金融联合会、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共同组织互联网金融机构在互联网金融大厦召开行业交流会。

7月20日,浙江省互联网金融联合会、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共同组织互联网金融机构在互联网金融大厦召开行业交流会。

本次会议由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联合主席贲圣林主持,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楼建民、联合会总监事李有星等领导参加会议。

协会各单位代表在会议上围绕行业目前面对的挑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促进全行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对平台的前置式风险防控和妥善处置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会议最终形成如下行业倡议:

一、坚守自律合规。行业企业主动拥抱监管和社会监督,遵守规范,切实把依法合规理念和要求转化为维护行业金融秩序与社会和谐稳定的自觉行为,不得违背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维护行业声誉。

二、积极进行投资者引导。行业企业应加强投资人金融知识宣传和风险教育,提高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切实维护投资人合法利益。

三、宣导契约精神。行业企业在落实好自身合法合规经营的基础上,应采取合理充分的手段向投资人宣导维护契约精神,劝阻提前赎回要求。

四、打击恶意逃废债。在合法合规框架下,对恶意逾期的借款人采取相应的惩戒措施。

五、提升行业透明度、加强舆论疏导。行业企业应主动提升行业透明度,就应公开的信息作出及时合理披露,共同维护投资者信心;对恶意散布谣言者,也注意甄别与举报工作。

此前,浙江省互联网金融省市协会联动,开展“正本清源”行业行动,向浙江重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发布《倡议书》,为缓解行业紧张情绪,稳定行业信心提供了正向引导。同时,省市协会多次牵头召开网络借贷中介机构自律与规范研讨会、网贷行业专题研讨论,行业协会与上级监管部门建立起畅通的沟通渠道和机制,探寻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