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凯城近6亿豪赌影院投资 上半年预计亏损2.4亿元


来源: 看财经

近日,嘉凯城(000918)发布了预亏公告,上半年预计亏损2.4亿元。近年来,嘉凯城的业绩一直不佳,自2014年起嘉凯城扣非后净利润每年均为亏损。根据公告,嘉凯城在房地产业务方面的销售额及回款也在一路下滑,2014年至2016年,年度合同销售金额分别为44.30亿元、31.43亿元、23.86亿元。房地产业务回笼资金方面,由2014年的55.98亿元降为2016年的27.45亿元。但在2017年的年报中,这两项数据已不再披露。

业内人士表示,嘉凯城持续亏损的原因在于,各类业务条线需要重新梳理,企业战略不稳定,容易影响既有的业务扩张和营销工作。另外,嘉凯城在拿地方面并没有优势,新增项目不多,销售业绩难以提振,对于一些变现能力差的资产,变卖可以在短期内增加营收,未来或有继续抛售的可能。

在主营业绩持续下沉的同时,嘉凯城也在探索一些新的业务,并于近日收购了两个影院投资公司,开辟第二主业。但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其专业水平不高,而且相比地产业务,其他业务的潜在市场需求规模小,未来前景不甚明朗。

点评:嘉凯城主业每况愈下,业务转型势在必行。不过相比相关性较高的行业,完全的跨界发展难度更高,很多公司多年一事无成。嘉凯城准备好了吗?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