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场的多头力量将会逐步聚集 这一板块有望暴涨


来源: 凤凰网财经

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后震荡向上,盘中虽窄幅震荡,但是后劲十足,截至收盘,沪指报2859.54点,涨1.07%,成交1870亿;深成指报9314.30点,跌0.68%,成交额2240亿;创业板报1620.97点,跌00.71%,成交额777.9亿。板块方面,受疫苗事件影响,生物医药股集体杀跌,长春高新等多只个股跌停,船舶、保障房、中字头涨幅居前。

今日市场消化利空后迎来上行,反弹力度还是值得肯定的,尤其是利好之下的银行股的拉升,更是带动金融、资源股的上行,市场总体短期向好迹象继续加码。此外,今日传出股指期货将恢复的消息,恢复对于普通投资者也是利好,另外也透露出管理层对于市场向好的认可可能。各大指数均有扩大涨幅,创板精准运行于所给的波动区间。沪指均线粘合后开始逐步向多头趋势转换,最关键的成交量在持续放大,且二线蓝筹明显回暖,军工,一带一路等低位现量变,这都有利于主板逐步走出底部区域。

大胆猜测,目前市场底部很可能已经确立,毕竟资本市场对于流动性改善的反应要来得猛,来得快。所以,逢低可适当加大仓位,同时继续超跌、新兴成长等标的股进行重点的博弈。而有了蓝筹的搭台,创板的表现也不会逊色,成长股依然上演着涨停潮,提振市场人气与风险偏好,进一步促进交投的活跃性,短期将再一次冲击上档缺口,继续作为重心来把握。

目前的窘境是大盘给出做多信号了,但多数个股没什么表现,不能不做多,但做多也难有好的短线表现,在此情况下,只能适度持有仓位,因为目前如果出来,也找不到什么合适的好股,短线金融股涨两天了不适合去追,而中小盘股又难有表现机会,目前换股也不在好的时机点上,调仓换股主要适合在恐慌的时候,目前能选择的也只有适度持股。

大势猜想:多头力量将会逐步聚集

周一(7月23日),两市小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基建板块成上涨主力军,沪指重回2850点,市场做多氛围持续回升。从盘面上看,国防军工、水泥、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生物制品、化学制药、医药商业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截止收盘,沪指报2859.54点,涨1.07%,深成指报9314.30点,涨0.68%,创指报1620.97点,涨0.71%。

湘财证券认为,大盘连续两天上行,前期的阴霾气氛得以缓和,后期多头力量会逐步聚集,短线投资者可适度交易,但要远离生物制药板块。

巨丰投顾指出,大盘反弹力度还是值得肯定的,尤其是利好之下的银行股的拉升,更是带动金融、资源股的上行,市场总体短期向好迹象继续加码。

华润元大基金表示,当前市场仍处于技术修复期和心理修复期。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仍比较乐观。长期来看,科技升级、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带动新经济动能不断加强,将推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A股市场仍具备较好的配备价值。

广州万隆表示,年中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这次会议除了可能会协调货币和财政政策的配合以外,同时还可能在经济结构性改革方面传递出一些新的信号。操作上,随着市场情绪回暖,投资者可小仓位参与博弈低位股的超跌机会。

具体配置方面,鉴于当下处于市场回稳初期,热点梳理和趋势修复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操作上仍以防御策略为主,关注个股仍以低价绩优的强势股为主。

资金猜想:股市资金供给或持续改善

多位专家表示,随着资管新规细则出台,市场将迎来提高理财产品相对吸引力、缓解实体企业再融资压力、提振市场流动性三大利好。具体来说,资管新规细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商业银行面临的压力,降低资产回表过程对于市场的影响,适度缓解当前实体经济面临的信用紧缩压力。市场将受益于流动性修复和风险偏好的有效提振。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魏伟认为,A股市场将受益于流动性修复和风险偏好有效提振,资管新规相关细则全面落地有助于修复之前对于监管持续加码的悲观预期,权益市场的上行动力在政策信号调整下更加明确。

西南证券发文称,资管新规细则落地后,资管业务收缩速度或将有所减缓,表外业务收缩速度也将有所改善,金融体系广义货币创造能力将提升,这将带来实体经济和各资本市场资金供给改善的机会。而在房地产融资和地方政府债务监管依然强化的环境下,资金向实体经济传导的渠道并不顺畅,而是更多的堆积在金融市场。特别是随着监管趋于温和,部分原有金融业务和创新业务发展可能引导资金进入股市,股市资金供给或进入持续改善阶段。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对股市而言,资管新规细则短期是从政策层面缓和市场情绪,有利于风险偏好回升。随着金融去杠杆、严监管等政策边际放松,在宏观层面,有助于稳定社融增速,缓和经济增速下滑压力,改善实体经济尤其是国家重点领域和重大工程项目与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利好基建板块。从微观层面看,理财新规减少资金赎回压力,有助于修复商业银行负债端资产端压力,缓解银行间狭义流动性向广义流动性传导机制;还降低公募理财产品门槛,更多公募理财可配置股市规模,利好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

热点猜想:军工板块有望突破向上

今日军工板块表现出色,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截止发稿,通达股份、达刚路机、新劲刚、久远银海、斯太尔、航天动力、雷科防务、实达集团、天海防务等多只各个涨停,中航机电、中直股份、中航飞机、长春一东、重点电测、景嘉微、航天电子等股表现出色。

消息面上,据经济观察报报道,经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审批的第三批混改试点相关企业,正在逐步揭开面纱。31家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中,10家中央子企业涉及领域包括军工、油气能源等,其中油气能源类央企子企业至少2家,军工企业至少2家,这亦与发改委曾提及的“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的七大重要行业吻合。

事实上,随着军改的落地,军工企业的订单回升,行业的业绩也持续向好。业内指出,军工行业业绩有望持续向好,同时受益于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制加速落地实施,军工板块有望突破向上。

华创证券表示,从历史上看,在期限利差走扩、短端利率带动长端利率下行的流动性改善预期驱动之下,军工板块历来是市场反弹表现较好的板块之一。核心军品是极少数基本面不受去杠杆、地产调控等宏观不确定性影响的板块之一,同时,核心军品龙头公司今明两年基本面有望迎来反转“拐点”,且是中长期前景不断强化的“核心资产”。

天风证券指出,军工行业景气正处于上行阶段,板块业绩拐点与产业成长机遇凸显;从风险特征来看,军工板块的逆周期属性为市场提供了调整风险敞口的机遇。在双支点下,我们坚定看多能够反应军品订单的核心军工股(含改制标的,尤其是能从基本面反映产业趋势的核心参与方)。配置逻辑上,重点关注两条主线(订单改革)下的四类标的(主机、配套白马、改制、民参军)。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