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大逃疫!富国基金、恒天财富踩雷


来源: 科技金融在线

假疫苗事件仍在发酵!整个医药板块今日全部沦陷。

今日早间,交易所公告称,长生生物拟披露重大事项,7月23日开市起临时停牌,下午开市起复牌。但是下午复牌旋即跌停。

null

至此长生生物已经连续6个跌停,股价从7月13日的24.55元,跌到13.05元,跌幅接近48%,而目前来看,止跌还似乎遥遥无期。

长生生物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如果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监管部门最终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或移送公安机关,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风险。

除了直接的罪魁祸首长生生物,医药板块也惨不忍睹,康泰生物(-10%)、智飞生物(-10%)、长春高新(-10%)、沃森生物(-9.99%)上午也都跌停,到了下午,跌停阵营进一步扩充:九典制药(-10%)、海利生物(-10%)、普利制药(-10%)、健友股份(-10%)、辰欣药业(-10%)纷纷跌停,加上长生生物,共有10只股票跌停。除此之外,天宇股份(-9.96)、冠昊生物(-9.96%)、华兰生物(-9.92%)、泰合健康(-9.91%)、哈三联(-9.80%)、海南海药(-9.78%)等都是距离跌停一步之遥。葵花药业、大理药业、华森制药、新光药业等跌幅也在9%以上。

null

富国基金踩雷

截至2018年一季末,共11只公募基金产品重仓持有长生生物,涉及富国、华泰柏瑞、泰达宏利、中金、长信、天弘、华安、新华、东海等9家基金公司,持股总量为1055.8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11%。其中,富国天瑞强势混合一季末以862.01万股的持股量远超其他同行产品;另外,华泰百瑞和中金基金旗下各有2只基金持股长生生物。

null

7月21日,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对旗下基金持有的"长生生物"股票估值进行调整,宣布自7月20日起,对长生生物按10.57元/股的价格进行估值,这也是目前基金公司下调的最低估值。

富国基金不仅仅深陷长生生物,另外一个处于舆论风暴中的"康泰生物"也是富国基金的"最爱"。根据一季度统计数据显示,富国基金共计持有康泰生物800.84万股。

null

无怪乎富国的明星基金经理于洋赶紧出来为疫苗行业洗地。

null

除了富国基金,还有近20家基金公司的41只基金产品持有康泰生物。

恒天财富踩雷长生生物

除了公募基金,还有众多机构踩雷长生生物。根据长生生物三季报十大流通股东情况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恒天中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列长生生物第八大股东,持有740万股,占总流通股比例1.84%。恒天中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知名的中植系理财公司恒天财富旗下7大子公司之一。

恒天中岩星河资本事件策略私募投资基金3期,成立日期2017年12月4日 ,也就是说,恒天财富刚入股长生生物短短一个季度就已踩雷。

null

此前连续30个交易日跌停刷新A股纪录的*ST天马背后也有恒天财富的踩雷。

根据*ST天马公告,恒天财富旗下子公司恒天融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ST天马发出《付款通知》,要求*ST天马支付9.57亿元欠款。*ST天马在回应深交所问询函时提到,此前拟与恒天融泽合资设立并购基金,*ST天马出资规模20%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