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好置业自身资金缺口300亿 存高负债风险


来源: 看财经

近日,美好置业(000667)短短两月内,美好置业接连签署两个涉农投资协议,用3年时间圈下合计200万亩土地,计划共投资100个亿。这几乎是当前上市房企涉足农业项目中,最具规模的大手笔。然而,这种大手笔的投资相较美好置业自身“资金造血”能力的严重不足,让市场难免有冒进和高负债的担忧。

在当下房企融资渠道收紧、融资难,普迎偿债期的当下,自身造血功能有限的美好置业,在自有及上述投资项目中存在巨大的资金缺口。2017年末,美好置业拥有15个房地产开发项目,预计总投资369.7亿元,实际投资214.55亿元,为完成既有项目,还需要投入155亿元资金。加上近期中标的新滩美好未来新城PPP项目(一期),和上述涉农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美好置业当前既有的项目资金缺口近300亿。

点评:在宏观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房企的融资愈发艰难。如果美好置业有良好的盈利模式和充足的资金来源的话,这种大手笔的涉农投资的风险可能会小一些。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