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些妖股大跌前,竟然都有这个特征(多图实例)


来源: 凤凰网财经

一、什么是钓鱼线?

钓鱼线出货法是主力庄家在股票出货期采取虚假拉升、主力对倒、吸引跟风盘然后卖出筹码的一种较为常见的诱多手法,主要出现在股票的高位或者相对高位,有时因为特殊原因需要兑现现金在低位也会采取这种手法。

钓鱼出货后股价第二天大部分会低开低走收出大阴线,在A股T+1的机制下往往会让第一天被拉升欺骗跟进的散户损失严重。

这种做盘手法的杀伤力极强,被套的投资者往往数年不能解套。

二、钓鱼线的形态特征

在个股当日即时走势中,主力迅速拉高股价,开始基本保持某一斜率地上行,涨幅超过7%,之后突然直线大幅跳水,主力大单抛货将下方追涨的买盘一网打尽,形成类似一根“鱼杆”及垂钓的“鱼线”的图形。

三、钓鱼线的分类

1、向上钓鱼线

因消息面影响或投机过度引发连续下跌,庄家因急于出货,往往会选择在传统技术支撑点位做对敲拉升,吸引散户跟风。当有足够多的跟风盘后,减少买盘,维护分时上涨的角度,继续吸引人气,待盘口人气激活后就开始大量出货。

2、向下钓鱼线

因为连续上涨,股价已到达庄家目标位置且庄家已获利丰厚,同时由于连续上涨,市场人气相当亢奋,积聚了大量的跟风盘,而且庄家认为大盘行情即将结束,来不及做高位区间出货,此时庄家乐意选择该种手法出货。

四、钓鱼线出货手法的特征

1、将往日分时图上稳步对敲推高改为低位快速放量拉高或高位横盘震荡,等下档买盘累积到一定程度时迅速往下砸盘;

2、一般全天就操作一次,如果此时盘面承接情况良好才会反复操作数次,此后在砸盘的位置维持震荡走势,但通常尾盘会有一次快速拉高的过程,修复K线形态,维持盘面不跌的假象。K线要么是高开带长下影的阴线,要么是带长上下影线的十字线或者小阳小阴线;

3、盘中震荡激烈震幅很大,分时图上常见幅度巨大的跳水形态,急拉暴跌是主要特征。

五、钓鱼线出货应对手法

1、尽量避免在板块概念处于尾声阶段介入相关个股,此时的拉升诱多可能极大。

2、如果不幸介入,注意看短周期趋势线或者均线,只要看到趋势线被跌破没有立刻收复,就立刻清仓走人。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