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务部:美极限施压和讹诈对中方不会有任何作用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于佳欣)针对美国日前威胁将对我国5000多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表示,这种典型的极限施压和讹诈的方法,对中方不会有任何作用,中方将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利益。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言论,美方出于国内政治议程的考虑,不惜损害全球经济复苏进程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不惜影响全球价值链上的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对外四处挑起和升级贸易摩擦,这种非理性的言行是极不负责任的。

高峰强调,自美发起对华301调查以来,美方一直没有停止采取各种使贸易摩擦升级的措施,却反而指责是中方导致双方谈判陷入僵局,孰是孰非,这是不辩自明的。

他表示,磋商的前提是讲诚信、守信用。据他了解的情况,目前双方尚未就重启谈判进行接触。

“中方已经多次强调,我们不愿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贸易战,并将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的利益。”高峰说,同时,我们将加强与世界各国贸易伙伴的经贸合作,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原则与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世界经济健康稳定运行。

高峰还指出,高通收购恩智浦未获批准一案属于反垄断执法问题,与中美经贸摩擦无关。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商务部回应“美拟对华5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7/26/wf2_4876697_182638_sizeb_w720_h540.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