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利宝支付以患者为中心 助力医院数字化转型


来源: 鹰眼新闻网

近日合利宝支付与多家医疗机构合作开发的移动智慧医院平台开始上线运行。作为移动智慧医院平台中的核心环节,支付的解决方案完全是由合利宝支付针对医疗行业的需求高度定制完成的。这意味着产业支付引领者合利宝支付顺利帮助医疗行业试水数字化经营转型。

患者通过手机登录移动智慧医院平台,可以实现选择就诊医疗机构,就诊人姓名、身份证号及手机号绑定,当天挂号、预约挂号、预约挂号退号、挂号记录查询、排队查询、门诊缴费、报告查询、缴费查询、一周出诊信息查看、院内导航等十余项功能。对于患者来说,数字化医院带来好处是“三长一短”问题有效解决,让就诊环境更舒适、流程人性化;消费更明白、更有知情权;信息更全面、诊疗更准确;服务多元化、方式更贴近。

数字化医院系统是医院业务软件、数字化医疗设备、IT基础平台所组成的综合信息系统,数字化医院工程有助于医院实现资源整合、流程优化,降低运行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具体到支付这个环节上,依托合利宝支付的解决方案,患者可以在手机上实现预约、挂号、诊疗、停车等全流程自助缴费,缓解门诊窗口的缴费压力,加快就医流程;收费人员可以在后台轻点鼠标实现统一编辑、发布、收缴、统计各项费用,大大减少收费工作量;医疗主管可以在自动化统计、分析、管理等功能的帮助下,提升管理效率。

仅是从支付这个角度,我们也不难发现数字化医院建设对于各方都有好处。国家因此也一直在从大力推进数字化医院建设。

2015年3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该文件指出,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第三方支付等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为优化医疗卫生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提供了条件,必将推动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和管理模式的深刻转变。

2018年1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对未来3年医疗服务改善工作进行了部署。将巩固切实有效举措与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并举,提出了许多备受期待的要求和目标,以患者为中心,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以“互联网+”为手段,建设数字化医院。

毫无疑问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智慧医院已是大势所趋,中国的医疗机构也由此进入全新的数字化医院发展新阶段,各项新技术在数字化医院建设过程中逐渐落地。合利宝支付作为产业支付引领者,长期致力于用科技为行业发展赋能,目前正在服务数十万家航旅、智慧零售、金融科技、电商、教育等企业客户。未来合利宝支付会持续关注数字化医院的建设进程,以患者为中心,深挖医疗服务行业需求,开放以支付为核心的技术服务,让每一次就诊变得更简单。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