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18人遭批捕!退市新规下的首家退市公司名单已有?


来源: 凤凰网财经

问题疫苗案件又有新进展。长春新区公安分局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79条规定,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俊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据证券时报旗下的券商中国报道,29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与24日长春新区公安分局发布的公告已有“质”的变化,此前则是依法采取刑事拘留,而29日的表态则是,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值得注意的是,7月24日,长生生物公告,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已对长春长生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立案调查,将主要涉案人员公司董事长、3名公司高管和2名中层人员带至公安机关依法审查。同日晚间,公司董事长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而长春新区公安分局29日的表态则是,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而且逮捕人员由15人变成18人。

7月27日晚间,资本市场迎来了退市制度的修改。根据证监会此次退市制度修改的重点,完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主要情形,明确上市公司构成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者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的,证券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暂停、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的基本制度要求。

证监会此次大修退市制度,被多家机构、媒体解读为此举剑指长生生物。

深交所29日表态,将严把退市制度执行关,特别是对于严重危害市场秩序,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重大违法公司,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不姑息,零容忍,净化市场环境,维护退市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而此前据新华社报道称,长生生物违法事实已基本查清。7月27日,据国务院调查组消息,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调查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已基本查清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的事实。

     
那长生生物是否真会如早前媒体所揣测的,或将成为退市新规下的第一家退市公司呢?

还有以下财经新闻可以关注。

一、证券要闻:

深交所:坚决贯彻退市决定精神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

日前,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下一步,深交所将对《股票上市规则实施办法》及相关配套规则进行修改完善,明确相关新老划断安排,报证监会批准后发布实施。同时,切实担负起一线监管法定职责,坚定不移地履行退市主体责任,严把退市制度执行关,特别是对于严重危害市场秩序,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重大违法公司,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不姑息,零容忍,净化市场环境,维护退市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P2P监管下半年将重点做好企业和行业自查

据第一财经网报道,从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获悉,有关部门将加快研究完善网贷监管长效机制。近期有关部门认真分析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情况,研究下一阶段稳步推进互联网金融和网络借贷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措施。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继续坚持基本标准、推动行业自律检查、保护合法和打击非法并举,加快研究完善网贷监管长效机制。下半年,将重点做好企业和行业自查工作。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在互金整治长效机制建设方面,应加大对各类以互联网金融名义实施的非法集资、违规营销、商业欺诈等非法金融活动的打击力度。

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308家已过会31家未过会277家

从证监会官网获悉,截至7月26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308家,其中已过会31家,未过会277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71家,中止审查企业6家。其中,证监会公布的试点创新企业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截至7月26日,仍然仅有小米集团一家公司发行存托凭证获受理,审核状态为预先披露更新。

7月IPO过会率回升至年内次高

据全景网报道,随着存量企业的不断消化,IPO“堰塞湖”已从高峰时的900家降至300家左右,逐渐“见底”,7月份拟上会数将达22家,相对于6月份环比增长1.4倍。进入2018下半年后,审核开始提速、过会率也正在逐步提高,但并不意味着严审标准有任何松动。发审委关注重点仍在财务真实性、持续盈利能力、关联交易规范性等3方面。

二、热点事件:

山东疾控:坚决拥护国务院调查组对长春长生公司的调查意见

山东疾控中心发文表示,我们对长生生物这种不良企业的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愤慨。我们同广大儿童家长一样,感到十分愤怒和痛心。孩子们的健康也是我们的愿望,我省已安排对接种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的儿童进行补种,各地已陆续开展工作。

公安机关对长春长生董事长高某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提请批捕

7月23日以来,经长春市公安机关开展侦办工作,基本查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涉嫌违法犯罪事实。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某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华谊兄弟澄清:公司财务人员从未参与传闻所述事件的调查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6月初某上市公司财务人员参与到范冰冰系列公司应急处理;7月初,因涉嫌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此上市公司财务人员已被警方采取司法强制措施。对此,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询问华谊兄弟(300027),是否涉及公司或其关联企业的财务人员?华谊兄弟今早回应称,公司财务人员从未参与传闻所述事件的调查,华谊兄弟与此事无关。公司将依法对不实信息的发布、传播者追究法律责任。

华海药业召回含致癌物降压药原料药国家药监局回应

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介绍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缬沙坦原料药中检出微量N-亚硝基二甲胺(NDMA)杂质有关情况。根据限定值,对所有国内在产的7家缬沙坦原料药生产企业(含华海药业)进行风险排查,除华海药业缬沙坦原料药NDMA杂质超出限值外,其他国内缬沙坦原料药生产企业,NDMA杂质检出值低于限值或者未检出。截至7月23日,华海药业已完成国内所有原料药召回工作。

中消协:已收到华帝消费者投诉200件

据央广网,据中消协投诉部副主任王炜勇介绍,截至7月2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通过公开征集,共收到消费者投诉200件。目前华帝公司正在积极处理中,部分消费者表示已经收到退款。

康泰生物:公司生产的疫苗无质量问题

康泰生物今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生产的疫苗无质量问题。康泰生物称,2013年的乙肝疫苗事件,与公司疫苗质量无关系,是因媒体不实报道引起的公众恐慌,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和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做了澄清。30年来,疫苗质量非常稳定、可靠,公司为中国摆脱乙肝大国的帽子做了重大贡献。

创维发严正声明要求拼多多停止售假

7月28日,创维数字大股东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针对拼多多购物平台出现大量假冒创维品牌的电视产品销售的问题发布声明称,公司正与拼多多严正交涉,要求其即日停止所有假冒创维电视产品的展示及销售活动。公司保留追究拼多多及相关侵权方责任的全部法律权利。

三、上市公司公告:

【定增重组】

万通地产公告,拟以现金收购星恒电源合计78.28%股权,交易总价款为31.7亿元左右。

美锦能源公告,控股股东美锦集团有意在对集团内资产、负债梳理、剥离的基础上,拟引进枣矿集团成为战投。

麦迪科技公告,公司7月29日与鑫禾集团及杨罕闻签订《股份收购意向协议》,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鑫禾集团及杨罕闻指定的第三方持有的大承医疗20%的股份。

中科新材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兴禾源对经营资金需求逐步扩大,为保证兴禾源运营资金充足,提升市场竞争力,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合肥禾盛拟以自有资金3亿向其增资,其中公司拟出资2.97亿元,合肥禾盛拟出资300万元。

联美控股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华新联美拟以初步定价23亿元,购买兆讯传媒100%的股份。

【投资合作】

龙大肉食公告,为积极布局西南地区猪肉市场,公司与四川省食品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惠程公告,公司与成都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产业投资、成立产业并购基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其中,拟共同发起设立100亿元规模的数字文创产业并购基金。

仟源医药29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在医疗健康服务方面,包括医学诊断、基因保存和孕环境检测服务,合作医院约130余家,部分项目已逐渐开展互联网服务。

【重大事项】

光线传媒就《突击融资70亿光线或百亿级并购星美院线》的报道澄清称,公司不存在报道所称“光线融资总额高达70亿元”的情况。

三六零公告,公司参股公司Opera于7月27日(美国时间)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Opera挂牌上市后,公司通过Qifei持有Opera 4675万股普通股,占Opera发行后普通股总数的21.3%。

【增减持】

林洋能源公告,公司决定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5亿元。

华录百纳公告,董事胡刚7月27日减持公司股票27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3%。

梦网集团公告,公司拟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超过3.2亿元。

【中标与合同】

中油工程公告,此前公司下属企业联合尼日利亚Brentex,中标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相关天然气管道工程,因新增工作追加合同额4.09亿美元。至此,该项目合同总金额为16.1亿美元,据测算公司承担的总合同额约11.27亿美元。

汇金通公告,公司预中标“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变电站钢结构、角钢塔等主网线路塔材类材料框架招标”,预中标金额约6240万元。

新华社消息,巴拿马公共工程部日前宣布,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营体成功中标巴拿马运河第四桥项目,中标合同价14.2亿美元。

【业绩与分红】

元祖股份发布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营收为7.17亿元,同比增长8.56%;净利为2105万元,同比增长513.76%。

横店东磁披露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收30.56亿元,同比增长11.6%;实现净利3.22亿元,同比增长45.2%;基本每股收益0.196元。

利群股份披露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收56.24亿元,同比增长4.79%;实现净利2.81亿元,同比增长34.74%;基本每股收益0.33元。

元祖股份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营收为7.17亿元,同比增长8.56%;净利为2105万元,同比增长513.76%。

凯龙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9亿元,同比增加28.75%;实现净利润7199.86万元,同比增加0.72%。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金发拉比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1.99%;实现净利润3531.94万元,同比增长15.57%。

宇环数控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18亿元,同比下降2.28%;净利润3073.33万元,同比下降35.04%;基本每股收益0.2元。

多氟多披露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7.13亿元,同比增11.15%;净利润1.31亿元,同比下滑13.26%。

冠城大通公告,为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冠城汇泰项目开发需求,公司拟以现金出资的方式对冠城汇泰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3.7亿元。

【其他】

中国人寿公告,近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国人民银行认定,公司于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以及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公司被合计处以70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