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月平均每天接待逾10家机构调研 这些公司被盯上了……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刚刚过去的7月份,机构调研的脚步并未因高温天而停歇。数据显示,当月机构调研了近290家上市公司。

从接待量排名上看,海康威视稳居第一,共接待了338家机构;大华股份紧随其后,三次调研共接待了181家机构;立思辰、汉得信息接待机构的数量均超过100家。

     

从关注的行业看,7月份机构调研集中度较高的板块包括电子行业、计算机软件行业等。7月份机构调研覆盖面最广的当属汽车行业,从汽车零部件领域上市公司,到锂电池领域,再到整车生产企业,机构一共走访了近20家行业内上市公司。

聚焦安防领域

7月份,安防板块成为电子行业中机构关注度最高的一个领域。行业研究报告认为,近年来我国安防市场规模迅速增长,2017年的市场规模达到6200亿元,专家预计2020年安防市场规模将达8000亿元。

作为安防设备领域的两大龙头企业,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7月份吸引了机构大部队的调研。

调研中,机构重点关注了海康威视研发投入领域的进展情况。海康威视表示,公司在技术底层、产品层、系统层的研发都在加大投入。因为AI Cloud的技术推动政府、大企业一类的平台发生改造和变化,公司需要对未来做规划,这些投入会在未来成为新的发展动力。

海康威视最新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在继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的情况下,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8.76亿元,同比增长26.92%;净利润41.47亿元,同比增长26%。公司预计,1月至9月净利润为70.76亿元至83.06亿元,同比增长15%至35%。

在接待机构调研时,大华股份谈到,行业已经从传统视频监控市场向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领域延伸,未来几年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市场空间或将达到7000亿美元甚至上万亿美元。因此,未来公司的芯片战略不是如何做替代芯片的问题,而是如何增强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公司会推出越来越多差异化芯片。

大华股份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98.14亿元,同比增长31.47%;净利润为10.82亿元,同比增长10.06%。公司表示,业绩的持续增长主要是公司持续提升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能力。

追踪固态电池

机构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记者发现,在7月份的调研中,除了关注企业的产能、产品情况外,机构对固态电池的进展也十分关注。

对于固态电池何时进入产业化阶段,当升科技表示,固态锂电与目前的锂电池相比在能量密度和安全性方面具有更大优势,是未来锂电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公司正在持续关注固态锂电前沿技术信息,并已开展前瞻性开发工作,预计2025年以后固态锂电可逐步实现产业化。

天齐锂业透露,公司2017年投资了美国SolidEnergy公司,持股比例11.72%,其主要开发和生产具有超高能量密度、超薄锂金属电池,开发电解液和负极材料,与固态电池研究密切相关,其产品目前已应用于卫星和高空商用无人机。

比亚迪方面回应:“目前公司也在研发固态电池,其能量密度将会比811电池的能量密度高很多。”

固态电池因其能量密度高、更加安全可靠等优势备受行业关注。行业人士认为,固态电池作为锂电池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全球范围内已有多家企业开始布局,一旦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在新能源市场或将引发新一轮行业洗牌,带来新的商机。

青睐信息技术服务产业

从机构调研总量排名靠前的十家公司来看,一半属于计算机行业,足见机构对该行业的青睐程度。

     

根据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务发展规划,产业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技术创新体系更加完备,业务收入突破8万亿元,年均增长13%以上,占信息产业比重超过30%,其中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占业务收入比重达到55%。信息安全产品收入达到2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

由此可见,机构如此宠爱这一领域正是看到了其不可限量的发展前景。

编辑:祝建华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