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南证券张仕元:两因素导致回调 2700点上下是比较扎实的底部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8月2日讯 A股再度上演黑周四!沪指盘中跌幅一度超3%,深成指一度超4%,随后略有回升,但市场已经充满悲观气氛,两市上涨个股占比不足一成。A股怎么了?这次还会考验2691点么?凤凰网财经就此连线了西南证券首席研究员张仕元,他认为,国内利好实施需要时间及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是股市回调的主要原因。

张仕元认为,沪指2700上下是比较扎实的底部区域,蓝筹股、金融股、优质的消费类个股可以关注。

近期国内释放了利好信号,股市缘何下行?

张仕元:利好从释放到实施需要时间

7月底的国常会释放利好信号。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保持宏观政策稳定,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剌激,根据形势变化相机预调微调、定向调控,应对好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另外央行还进行了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但股市似乎并没有领情,仍然在继续下行,原因何在?

张仕元认为,虽然国内近期也释放了一些利好信号,但从释放到实施还需要一定时间,另外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也是股市调整原因。

中美贸易战扰动市场

张仕元:打,对双方都不利,最终还是会好好谈

中美贸易战无疑是今年对A股影响最大的因素,从特朗普最初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增加关税到现在,沪指已经回调超25%。从近期美方动作来看,特朗普仍然在对各类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征税。

张仕元分析认为,最终中美两国还是应该坐下来好好谈,毕竟两国的经济交往已经很深,相互之间的关系已经很密切了。

“毫无疑问,如果打贸易战,肯定是对双方的老百姓,包括经济体都不利。”

张仕元认为,现在的问题在于双方还没有找到共同点,或者没有在某一方面达成完全妥协。应该还有进一步沟通空间。

张仕元不赞成在网上流传的冷战观点。

张仕元认为,两国现在主要的冲突还是在经济领域,重新回到冷战时代不大可能。

短短9天,8次重磅提及房地产调控

张仕元:我们不能再依赖房地产了

为了摁住房价上涨的冲动,中央、各部门、各地可谓煞费苦心。从上到下,短短9天,8次重磅提及房地产调控,史无前例。

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出台近200次的房地产调控举措,查漏补缺严堵各类炒房。在此声势下,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炒房的美梦被完全打破。

二级市场上房地产板块近期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

对此张仕元认为,从经济增长总体来讲,不能再依赖房地产;其次,房地产在整个宏观经济中的作用依然强大,房地产行业再发展十几年,空间是足够的。

“不管是对新住宅的需求,还是旧城改造,空间都非常大。按照现代生活的基本需求,以前传统城市很多老的住宅,其实都有改建的空间。这块的空间,包括工程量,我觉得再干十年、十五年都干不完,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我们没有必要太悲观。”张仕元如此分析。

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张仕元还分析认为,房地产在当下经济的作用不能太看重,不能走以前的大水漫灌,走“刺激”房地产的老套路,这样会把整个经济,包括经济发展很多环境基础搞得更糟糕,很多债务体系可能越来越大,那条路不能走。

张仕元认为,我们当前要做的是,要有一个稳定增长的方向和办法,不能一出问题就把以前的应对的模式扔出来。

张仕元认为连续6%的经济增长速度作为一个大国已属罕见,而是否一定要保持6%的速度也值得考虑。

外部不确定性因素短期内难以消失,新的增长动力在哪里?

张仕元:方向和办法已经找到

中美贸易争端解决还需较长时间,而从国内经济形势来看,又没有一种产业能够在短期内替代房地产行业,那么A股是否会延续下行通道呢?

张仕元分析认为,经济增长新方向的答案基本上已经有了。

“这几年我们补的这些漏子都是对的。首先,以前我们在整个工业化、城镇化发展过程中,有些产能是低效的产能,在当前背景下,我们要让它降下来,通过市场把它自然而然地降下来。

第二,我们现在面临的技术革命和技术大的突破,先进的产业,先进的行业,包括新兴的企业业态都层出不穷,这毫无疑问就是对我们未来发展一个大的方向。

第三,中国城镇化现在达到57%,今年估计要达到58%,这样一个水平,对于整个服务业来讲需求是稳定增长的。所以未来中国依靠“城市消费”能够稳定地拉动经济,保持在5%以上增速应该是没问题的。除了服务业,包括教育、医疗、社会城市化管理等等都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中国经济对于全世界的影响力,张仕元认为,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大国,对全球的贡献,与全球的关联度依然很大,我们还要陆续地走出去,包括人民币、产能、产业链等等。

“我认为大方向基本上已经有了,正在逐步推进。不要因为外部因素,经济增速降一点我们就慌,中国经济总体来讲还是有它内在好的东西。”张仕元如是表示。

2691是底么?机会在哪些板块?

张仕元:2700点上下就是底部,可关注三大领域机会

今年7月6日沪指最低探至2691点,随后展开阶段性反弹,今天再次出现大跌,那么这次沪指会击穿前期底部么?2691点支撑力度有多大?

张仕元分析认为,

“对于A股而言,首先传统产业是存量经济博弈,对传统行业而言,每个行业都存在几家龙头企业,它们未来的盈利水平,包括企业经营管理,只要不出大问题,就应该是很好的蓝筹股标的

第二,在消费领域,近几年已经在各个领域形成了比较有影响力的,有国际竞争力的消费品牌,不管是家电的还是食品饮料等等,这些公司也是比较好的标的。

第三,在整个金融领域,尤其是大的商业银行,有些资质非常不错,整个风控领域把握的也比较好,而且总体估值较低,这也是市场的一个基石,有基石存在,相信市场即便跌也跌不到哪里去。“

而对于具体的底部点位,张仕元认为,2700点左右是一个比较扎实的底部,无论是从估值水平,还是从政策背景,还是从流动性的保障,都是支持的。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