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金宝实控人自首 上市公司天夏智慧股东甩锅


来源: 科技金融在线

7月30日,科技金融在线曾报道,有投资者爆料称,国资系平台国金宝老板失联跑路,平台工作人员已报警,大量投资人前往维权。

但令人费解的是,在国金宝暴雷后其官网依旧有标可投,甚至暴雷第二天还有投资人投入几十万,具体可见《心惊:国金宝已暴雷 投资人还在投》。截至目前,国金宝官网已不能投标。

null

时至今日,在国金宝暴雷过去两天后,事件有了新的进展。

警方通报:实控人自首

8月2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信"民警直通车"发布通报称,上海银河惠理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国金宝)实际负责人陈某7月30日到公安机关投案,浦东公安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null

通报显示,目前国金宝平台实际负责人陈某、董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公安机关提醒"国金宝"投资受损群众至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公安机关报案、登记信息、提供证明材料。

A股上市公司股东甩锅

在国金宝暴雷事件的前六天,国金宝曾公开宣称,上海银河惠理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国金宝运营主体)与西藏朝阳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入股框架协议并发布了战略入股公告。

null

不过,在爆雷之后,西藏朝阳作为上市公司天夏智慧的第二大股东并未直接发布澄清声明,而是通过天夏智慧发布了澄清公告。公告称:近期西藏朝阳发现上海银河惠理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国金宝发布公告称西藏朝阳战略入股"国金宝"平台,使用伪造的"西藏朝阳"公章在其官网贴示公告,并于包括但不限于华财网等互联网媒介发布、散布入股互联网金融平台"国金宝"之虚假信息。

公司大股东西藏朝阳郑重声明:以上网站、平台完全为不法分子冒用西藏朝阳名义,与西藏朝阳无任何关系。西藏朝阳从未在任何场合以任何方式与银河惠理或其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国金宝"接洽、协商、达成过任何股权收购协议或其他任何业务合作,未与银河惠理就任何事项签署过正式或非正式之文件。目前西藏朝阳未开展或投资任何互联网金融业务。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