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官方版本“白名单”尚未出台 鑫合汇等P2P平台已成候选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虽然目前包括杭州地区在内的各地官方版本“白名单”尚未出台,但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对外的资料寻找到蛛丝马迹。

凤凰网WEMONEY讯 杭州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不过在7月上半旬的杭州地区,曾经“名噪一时”的牛板金、人人爱家、投融家等P2P网贷平台都相继沦陷。杭州P2P公司危机的集中爆发,令投资人都人人自危,不少P2P公司遭遇挤兑,蔓延的势头可能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

日前,北京市互联网金融整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并在会上透露了将“尽快开展网贷行业准白名单试点”的消息,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虽然目前包括杭州地区在内的各地官方版本“白名单”尚未出台,但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对外的资料寻找到蛛丝马迹,通过杭州政府的金融部门和行业协会的一些对外公告与资料,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估杭州地区“白名单”的可能性。

看点一:政府部门与协会的双重背书

据了解,在互金备案前期,挖财、微贷网、鑫合汇、铜板街等5家是浙江省第一批接受专项联合审查小组驻场审查的平台,鑫合汇等已完成所有专项审核标准。通过浙江省金融办、杭州市金融办、西湖区金融办三个层级金融办的首批调研,这当然对自身平台的信用有很大的背书而在杭州地区,总共有200多家互金企业,而能够加入市互金协会的只有52家。

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主持召开的网贷行业专题研讨会

杭州互金人士认为,“无论是属浙江省还是杭州市的互金协会虽然并不是政府部门,但其声音也代表着一定的信用背书。很多人以为协会像以前那样,给会员费就能进去,但目前P2P热度这么高的情况下,协会根本不可能这么操作。”

由此可见,经过政府相关金融部门调研和省市两级协会双重考核的公司,在很大程度或许也是互金平台白名单的“热门人选”。

浙江互金平台白名单大热门TOP4

根据上述整理的材料可以发现,51信用卡、挖财、鑫合汇、微贷网等几家互联网金融公司成为了白名单的大热门候选。

从企业盈利来看,去年12月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天津举办了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登记系统上线,意味着互金企业的财务数据终于有处可查。数据显示,63家平台共实现净利润21.73亿元,同比增长208.59%。其中,43家盈利,杭州地区净利润前三名分别为:51信用卡7.44亿元、微贷网5.11亿元、鑫合汇1.45亿元。

TOP3的鑫合汇,是浙江首批获得浙江省通信管理局颁发的ICP许可证的平台,并在全国公安机关互联网站安全管理服务平台备案。2016年12月,鑫合汇与香港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浙商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并正式上线。当月,更获得A股上市公司美都能源(600175)旗下美都金控7.1亿元B轮融资。

其实P2P白名单的拟推出,对于姗姗来迟的备案,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填补正式备案前的空白期,对于投资者来说,不用担惊受怕,寝食难安,平台突然跑路有冤无处诉。(凤凰网WEMONEY 罗迹/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