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V力汇聚滨海”大V滨海行正式开启


来源: 凤凰网财经

2018年8月2日,“V力汇聚滨海”大V滨海行正式开启。国家级新区代表,@昆明发布、 @深圳交警、@哈尔滨铁路等全国极具影响力的政务新媒体代表、微博自媒体近200人齐聚津城,共同体验滨海新区繁荣宜居智慧新风貌。

图1

2日一早, 百名政务大V兵分两路,启程前往中新天津生态城第一社区、泰达街道华纳社区、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滨海时报融媒体中心、科大讯飞、天津欧洲贸易中心、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在参观过程中也通过微博分享了游览滨海的所见所闻所感。这些滨海新区的优秀企业和地标性城市景观,不仅让百名大V更好地了解到新区的历史变革,领略到新区的民俗风情,还全方位展示了新区在城市规划建设、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发展理念与取得的成绩。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委员会党组副书记李平说:“之前我来到天津滨海图书馆还处在建设阶段,这次再来看到建成的新馆使我眼前一亮,这样的图书馆在国内是首屈一指的。这体现了滨海的胸怀,我觉得滨海未来一定是我们国家的一颗明珠。”公安部国际合作局负责人杨乾坤表示:“这次的活动把滨海新区的发展非常直观的展示给我们的群众,形式也非常新颖。到现场后给自己的感触很大,尤其是可持续发展在滨海新区体现的特别充分。今天参观的新能源企业还有天津港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充满生机与活力,未来的滨海前途无量。”

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大V滨海行”之路线一

滨海新区文化中心

滨海文化中心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型文化商业街区,由“五馆一廊”组成,主要包括滨海探索馆、滨海美术馆、滨海图书馆、滨海演艺中心、滨海市民活动中心及文化长廊。

中新天津生态城第一社区

中新天津生态城第一社区中心占地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生态城按照简约英式风格设计,与周围的城市公园遥相呼应。

中新天津生态城环卫之家

中新天津生态城南部环卫之家既是一座集环卫办公、环卫作息、车辆停放充电、垃圾处理与资源化、环卫信息化调度、环卫检测及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环卫管理基地;又是一座集环卫技术模式展示、环保理念推广的政务接待的窗口。

滨海时报融媒体中心

滨海时报融媒体中心依托滨海时报原创内容资源,发布权威信息,热心服务网友,全心讲好滨海故事,唱响滨海声音,提高滨海新区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

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

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浙江大学在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的“桥头堡”,紧密围绕天津市滨海新区的高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节能环保及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发布全球首个提供移动互联网智能语音交互能力的讯飞开放平台,并持续升级优化,引领和推动着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潮下输入和交互模式的变革。

天津欧洲贸易中心

天津欧洲贸易中心坐落于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首个以纯正欧洲商品为主题的新型商业平台,更是一个充满欧洲生活、文化与艺术的商业地标。

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大V滨海行”之路线二

天津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

天津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集信息与咨询、审批与服务、管理与协调、投诉与监督于一体,承载区内包括企业设立联审、投资项目联审在内的众多审批事项。

天津泰达街道华纳社区

华纳社区服务中心建筑面积2330平米,是天津市范围内功能最全、面积最大、设施最新、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社区层面的社区服务中心。

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从事全系列水下机器人研发的高科技公司,主营小型化水下智能装备。

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图12

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是国内港口行业首家取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单位,也是天津港首批国家级“绿色港口四星级码头”,成为天津港集团首家达到标准化一级的港口企业。

国家级租赁和新金融产业园

国家级租赁和新金融产业园将是境内境外租赁公司、金融机构、专业服务机构等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聚集地,成为商用办公、信息交流、洽谈合作、人才引进、资金融通的高标准示范载体。

天津明阳风电产业基地

天津明阳风电产业基地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作为天津滨海高新区2009年重点项目,已被列入2009年我市第一批20项重大工业项目之一。

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

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一研究院控股,民营企业宗申动力占16%股份的军民融合的国有控股企业,专业从事无人机及其相关配套系统的设计、开发、生产及服务。

“V力汇聚滨海”大V行活动让百名政务大V深入了解滨海新区在经济、政治、文化、城市风貌等方面的特点,多维度、全方位地展现了滨海形象,大V们也通过微博发布,和千万网友一起品读滨海韵味、感知新区发展。

截至8月2日22:30,#政务V影响力峰会#话题阅读量达3.1亿,讨论达15万;微博话题#V力汇聚滨海#话题阅读量达5198万,讨论达1万。两个话题包揽了话题榜前两名,覆盖过亿微博粉丝人群。

同期,由人民日报、微博、新浪网联合主办的“效·能—2018政务V影响力(天津滨海)峰会”将于8月3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本次“效·能—2018政务V影响力(天津滨海)峰会”是面向全国政务微博的一次盛会,会议邀请了全国优秀政务微博代表、学界权威专家等500多人参加,会上将围绕国办文件精神,从矩阵顶层设计及职能定位等方面,更加全面、深入、精细地探讨政务微博发展路径,总结2018年上半年政务微博取得的成绩,深入探讨新时代政务微博发展趋势,并对优秀政务微博机构及个人进行表彰,这都将引导政务微博在运营中坚持以发布为基础、互动为核心、服务为根本。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