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警方对9家P2P平台立案侦查 利民网负责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出品 文丨杨越欣

8月2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已在2018年7月19日对P2P网贷平台利民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并对其负责人孙利民等四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

目前,警方已对利民网多个涉案资金账号进行调查取证并查封冻结,责令“利民网”平台原公司员工成立资产清退小组,对逾期标的进行催收,并将协助开展清退工作,对拒不退还的借款人依法采取相关强制措施。凤凰网财经就此事致电利民网客服电话,但对方并未接听电话。

8月3日,利民网清算对接小组向投资人发布公告,公布了经侦部门对清算代表提出问题的回应。公告显示,目前利民网汇款资金已超过2800万,仍有逾期款项尚未收回,经侦部门敦促公司继续追赃,并已提取利民网平台后台数据。但公告因侦查机密未公布孙利民受到刑事强制措施的具体情况及其还款意愿和能力。

与此同时,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还公布了另外8家涉嫌集资诈骗的P2P网贷平台的案件情况通报,其中包括:深圳普银区块链集团有限公司(“趣钱网”P2P平台和“普银币”)、深圳国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钱富宝”平台)、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投之家”平台)、深圳市中金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吆鸡理财”平台)、发财猪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发财猪”平台)、福迈斯科技有限公司(“金融圈”平台),深圳市稳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零钱罐” 平台)和深圳同盈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同盈基金”平台)。

目前,深圳警方已对上述8家平台的主要负责人采取强制措施,展开调查取证和清退工作,并对拒不还款的借款人采取强制措施。

此前在7月18日,利民网发布公告称,因近期网贷行业生存环境恶化,造成利民网流动性枯竭,公司尝试解决但收效甚微,决定良性退出网贷行业。7月19日下午3时,利民网的主要负责人孙利民在“一直播”上进行直播,表示自己当时人在广州,没有跑路,并承诺会返还延期兑付的钱款。

网贷数据平台贷罗盘的最新数据显示,利民网已因为提现困难被列入黑名单,远望评级为B-,在远望统计的173家平台中排名第101位。

就在爆雷两周前,利民网曾于7月5日在官方微信号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就在美国纳斯达克主板上市IPO计划与大成律师事务所签约,将正式开展上市计划。有投资人怀疑,利民网发布上市消息是为了掩盖平台资金出现问题,吸引投资人继续投入。

7月20日,凤凰网财经联系到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沈萍,其曾参与7月5日与利民网的签约仪式。沈萍表示,上市协议六月份就已签署,大成律所对利民网进行初步调查后,认为公司存在问题较多,因此并未开展正式的上市准备工作,也未向利民网收取服务费。利民网出现延期兑付后,沈萍已要求和利民网中止合作。20日当晚,利民网发布暂停上市计划的公告,确认已于北京大成(深圳)律师事务所解除签约合作,并且全面取消美国纳斯达克主板上市IPO计划。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