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航集团剥离资产下一步:长安银行股权被陕国投A接走


来源: 野马财经

8月2日晚,陕国投连发两则公告称,一方面正式与海航凯撒旅游签约,斥资5808万元受让永安保险0.75%股权;另一方面,鉴于海航旅游集团拖欠陕国投5亿元,经双方协商,陕国投欲受让海航旅游集团持有的长安银行股权抵债。

截图来源:东方财富网

陕国投A公告介绍称,在2017年3月23日,陕国投分六期发行设立了“陕国投·海航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资金规模5亿元,信托期限1年,海航旅游集团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在项目陆续到期后,经过双方的友好沟通协商,海航旅游集团拟转让其所持长安银行股权随同抵偿上述债务。陕国投强调,此笔信托贷款是给海航集团体系内企业的唯一一笔融资。

陕国投A认为,受让长安银行股权,既能解决信托项目问题,也符合公司整合金融资源的战略规划。因此,公司也愿意并计划根据信托计划到期进度,分两次受让海航旅游集团所持长安银行股权。

表面上来看,陕国投A惦记长安银行股权已久,从另一层面来看,对于海航集团来讲,则是成功剥离了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股权的出让方海航旅游集团为海航集团旗下子公司之一。工商信息显示,海航旅游集团注册资本为175亿元,其中海航集团认缴出资额122.44亿元,按此粗略估计,海航集团直接持有海航旅游集团69.97%股份。

而就在两个月前,海航集团旗下子公司Aerial Wonder Company Limited分别以每股5.12港元的价格,分别出售广州农商银行(1551.HK)1亿股及1.95亿股H股股份,合计套现约15.12亿港元,两次减持后,Aerial Wonder Company Limited不再持有广州农商银行股权。

不仅仅是银行的股权,海航集团剥离的还有地产项目。据不完全统计,进入2018年以来,海航集团已经在境内外出售了多项地产资产,涉及地产项目及公司的价格至少约312.97亿元。

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谭向东也曾在2017年底表示,集团正在考虑出售资产,以便符合国家的方针政策,政策不允许的坚决不投,以前可以投但现在不允许投的尽量退出。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