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鼎宇佑内幕交易窝案:“80后首富”曾欲厕所内电话串供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维北京报道

曾经头戴“80后首富”标签的汉鼎宇佑(300300.SZ)董事长王麒诚卷入了内幕交易案。

日前证监会披露的处罚决定,让汉鼎宇佑的内幕交易窝案行为得以浮水。

2016年5月9日,汉鼎宇佑因筹划收购宇佑传媒而停牌,而交易所监控发现部分账户在停牌前大举买入该股票。经过证监稽查人员调查发现,资产重组方与被重组方的王麒诚、汉鼎集团副总经理王智斌、宇佑传媒副总经理缪路漫等人均涉嫌内幕交易。

其中,王麒诚动用资金达1500万元,而方式是利用其商业合作伙伴杨涛岳父的账户。

“王麒诚给杨涛转入1500万,然后杨涛向妻子账户转入这笔钱,妻子再将这笔钱转入杨涛岳父的账户,并在当天买入了股票。”一位了解该案细节的调查人员透露。

事实上,这笔资金对王麒诚的个人财富而言只是小巫见大巫,作为曾经的80后首富,据2016年胡润富豪榜的数据,王麒诚夫妇二人的财富规模高达245亿。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市场等外部因素,汉鼎宇佑公司股票并未能如愿上涨,这导致王麒诚的内幕交易以亏损告终。

内幕交易的亏损并未妨碍监管层的查处——证监会仍对该案进行行政处罚,罚没包括王麒诚等人共计100余万元,其中王麒诚被罚40万元。

对于这一结果,王麒诚日前在微博上公开致歉,称“自己已不在上市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但身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而做出一些不当行为,对此深表歉意并真心道歉。”

不过,类似内幕交易主体的公开致歉在资本市场中较为罕见。“和对抗、抗辩监管相比,公开道歉一方面是维护自身形象,另一方面客观上也有助于弥补内幕交易的社会危害性。”北京一家大型律所律师认为。

虽然如此,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王麒诚在证监稽查人员办案期间还曾有过企图串供等行为,其前倨后恭的做派耐人寻味。

“王麒诚企图在洗手间间接联系杨涛进行串供,还好及时采取措施,没有让双方得逞。”一位接近该案人士称。

(编辑:朱益民)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