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供需两旺叠加政策催化,新能源汽车概念股逆势上涨


来源: 鹰眼新闻网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四部门共同印发了《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其中提出,对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表现良好,产销两旺的局面叠加政策的催化,7月以来,截至8月6日,特锐德、春兴精工(002547)、万里扬等相关概念股累计上涨超过10%。

2018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情况远远好于往年同期,根据中汽协数据,2018年1-6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41.2万辆,同比增长111.6%。对比2016和2017上半年销量(16.94万辆和19.30万辆)和同比增速(133.23%和13.90%),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表现良好,实现高增长。根据中汽协的判断,2018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依旧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年累计产销规模将超100万辆。

业内人士表示,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维持高速增长,主要是由于此前仍处于补贴新政实施的过渡期(2月12日至6月11日),市场中占主导地位的低续航里程A00级乘用车型销售火爆。同时,6月11日以后,续航300公里以上乘用车型购置补贴将有所提升,该类车型下半年销量有望迎来上涨。

而此次《通知》的税收优惠政策所带来的向好预期也使得相关概念股吸引了场内大单资金的积极关注。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A股新能源汽车概念板块整体呈现回调走势,截至8月3日,新能源汽车概念多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其中,东方精工(16.04%)领涨,渤海汽车(10.12%)、雄韬股份(8.15%)两只个股紧随其后,创力集团(6.10%)、旭升股份(6%)、春兴精工(4.18%)、万里扬(3.83%)等4只个股周内也均累计涨逾3%。

从业绩面上看,以上个股有2家上市公司已披露2018年中报,分别是春兴精工、旭升股份,报告期内营收均实现同比增长,高成长性较为显著。

旭升股份在7月26日披露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2亿元,同比增长40.52%,其中Q2单季营收2.77亿元,同比增长53.89%,环比Q1 增长28.84%。

春兴精工恰好在上周二晚间披露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18亿元,同比增长57.76%,Q2单季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93万元,同比增长了14.27%,环比增长达到了755.40%。

春兴精工作为中国精密铝合金结构件最具研发实力与规模生产能力的专业服务商之一,客户包含北美通用、美国克莱斯勒等世界级汽车巨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以及传统汽车轻量化趋势下对车用铝、镁合金结构件市场需求的爆发性增长,长期利好春兴精工。

值得关注的是,两家上市公司同为特斯拉的供应商,随着特斯拉国内建厂,合作有望进一步加深。西南证券分析师认为,随着和特斯拉合作的进一步加深,春兴精工未来新汽车产品业务将收获颇丰。

华金证券指出,去年年底,财政部等四部门已经联合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此次《通知》则免征了新能源汽车的车船税,将鼓励更多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的供给端和需求端正在同时打开,销量有望迎来持续增长。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