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脸识别概念迎来重磅利好 2龙头股望最先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NEC公司于8月7日宣布,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首次引进脸部识别系统,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自动核对入场者脸部和事先登记在ID卡上的照片。该系统将配备在40个以上的会场,运动员和奥运相关人士约30万人将成为人脸识别的对象。

作为一种更为高效的身份验证和识别手段,人脸识别技术已经逐步进入到实际应用的阶段。人脸识别技术可用于政府、军队、银行、社会福利保障、电子商务、安全防务等领域,商业应用空间广阔。当前,我国金融与安防领域对于人脸识别的需求迫切,产业将进入爆发式增长期,预计未来十年内有望形成年销售额过千亿的市场规模。机构建议关注川大智胜、东方网力。

个股研报

川大智胜

公司2016年图形图像业务实现收入4280.82万元,同比增长4.96%;智能交通产品业务实现收入2885.60万元,同比增长44.75%。自2015 年起,公司着力于开发新一代车辆号牌和类型智能识别技术,识别正确率可达99.60%,在行业中占据技术领先位置。同时,2015 年投资的三维人脸采集产品研发亦取得重大进展,体积、精度、成本等因素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试验产品在成都火车东站试用一年,完成超过500 万人次识别,正确识别率达95.6%,目前已扩大到重庆、贵阳等地火车站进行试用。公司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22 元、0.32 元、0.50 元,同比分别增长26.46%,48.45%,53.65%,给予增持评级。[东北证券]

东方网力

公司是国内第一批专注于大规模城市级视频联网、并持续在安防领域视频数据深度应用方面开拓创新的厂商。通过将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大数据等自研技术与社区场景应用完美结合的产品落地,在很好地解决了安防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智能安防社区解决方案依托东方网力视频云平台技术,引入前沿的智能识别技术、建设后台分析处理云平台,构建以社区安防为中心的视频大数据应用新模式。上海市徐汇区试点应用得到了公安部高度认可。公司一直专注于安防行业视频图像综合应用解决方案, 具有较深的技术壁垒和客户粘性, 管理层3 亿增持彰显了公司未来持续较快发展的信心, 预计公司2018-2020 年的利润分别为5.27、 7.24 和9.46 亿元, EPS 分别为0.62、0.85 和1.11 元,维持“推荐”评级。[新时代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