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石谈人生第三阶段选择:已明确两家公司 华大代表未来


来源: 新京报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江波)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出任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的消息近日引发多方关注。8日,在2018年度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金蝶用户大会上,王石谈及“人生第三个阶段怎么过”时称,“已经非常明确的两家公司(华大集团和远大科技集团),特征、性质完全不同的两家公司,一个已经成立三十周年了,一个是正在朝气蓬勃,21世纪很重要的还是生命科学,华大就是非常代表未来的,无论是代表传统的还是代表未来的企业,还有我的位置,因为很多基本的逻辑和道理是一样的。”

他在演讲开始时通过与姚明的交往过程强调企业家之间的“信任”,“面对互联网、数字化、不确定有点彷徨、有点心焦、有点焦虑,一定不要忘记,无论如何未来世界怎么变化、怎么高科技,起码我们是人类,人类的本性还是一样的。如何来面对未来,如何建立信任关系。”

在本月出任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之前,今年4月,王石曾宣布出任远大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远大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跃、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均是王石好友。王石的选择似有一个共同的逻辑,即认同老友的事业。

在8日大会现场,王石同时提到与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的关系,“金蝶成立了25周年,我和少春的关系已经超过25周年。在成立金蝶之前,徐少春在一个会计师事务所,万科就是这个会计师事务所的客户。”

王石提到,如今很多企业向他发出雪片似的邀请,跟他说“你到我们这儿来不是联席董事长,是董事长”,但他称自己的精力非常有限,“到目前为止只接受两家,除非其中哪一家我觉得完成了阶段性的之后,我才考虑接受第三家”。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