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洽洽食品上半年扣非净利增两成 产品创新策略见成效


来源: 鹰眼新闻网

洽洽食品(002557)日前公布了2018年度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74亿元,同比上升17.14%;归母净利润为1.72亿元,同比增长15.84%;扣非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9.65%。

公司表示,此次业绩上涨系公司的产品创新策略成效显现,公司通过聚焦优势主业、强化旗下品类,成功实现了产品升级,打开自身成长空间。目前,公司已经实现了对瓜子产品的改革升级,坚果品类快速成长,而通过“线上+线下+物流”三方协同、于泰、美设立子公司,继续推进洽洽食品全球化战略布局,销售渠道持续拓展。

半年报显示,为增强上游掌控力,洽洽食品从研发改良种子到增加葵花籽种植基地建设面积,从设立子公司开展树坚果原料基地建设到加大开发新品原料培育力度,进行多种尝试,打造原料端护城河。

不仅如此,去年公司也在美国设立了子公司,旨在获取海外市场坚果种植资源,接触国外休闲食品行业最新信息,适时进行战略投资,以解决夏威夷果、碧根果等原料成本过高的问题。

近年来,公司梳理出了主干品类与战略定位,进一步清晰自身未来规划:强化旗下品类,进行定位升级。公司推出了传统红袋、蓝袋、葵珍、皇葵等多款瓜子产品。早在2016年底,公司便开始改革传统红袋产品,随着升级逐渐到位,17年红袋产品收入超15亿大关。

自蓝袋系列产品投放市场以来,再度激活瓜子市场,目前已经成为公司瓜子主业核心产品,上市至今总营收突破11亿元。公司还通过世界杯等节日营销活动强化品牌,蓝袋系列得以持续放量增长。

此外,公司推出的坚果类创新产品“每日坚果”小黄袋颇受欢迎,上市至今该产品营收已突破4亿,成为公司第三大主要增长点。公司还陆续推出坚果乳——“坚果先生”及“康吃一口”坚果脆,挖掘未来市场空间。

而在渠道方面,公司构筑了以经销商为主,覆盖大中型城市的全国性销售网络。去年与知名快消品供应链电商——京东新通路、掌合天下达成合作,打开B2B市场,进而深化“线上+线下+物流”一体化布局。

在国内市场之外,洽洽食品早在2000年便开启了国际化之路。2014-2016年间,洽洽产品出口总额超6000万美元。2017年,公司实现海外营收2.15亿元,产品远销海外43个国家和地区。此外,公司于2017年在泰国设立子公司,深耕当地代工资源,缩小供应半径,节约物流成本,持续拓宽销售渠道。

2018年7月,洽洽食品调整了香瓜子、原香瓜子等八个品类产品的出厂价格,提价幅度在6%-14.5%之间。对此有食品行业分析师指出,公司收入拐点出现在即,对内通过产品升级和产品创新,对外加码全球化布局,已取得休闲食品市场的领导地位,将驶入全球化布局快车道。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