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率先推出全球首款7nm量产芯片 3股或直接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嘉楠耘智官方近日宣布,该公司正式发布全球首个7nm量产芯片,最领先的7nm芯片应用在阿瓦隆区块链超级计算机A9,这也是全球首款7nm芯片量产产品。

8月8日,全球首个7nm芯片成功量产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光磊先生在致辞中肯定了嘉楠耘智7nm芯片量产对于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卓越贡献。

2017年,中国进口集成电路近额为2601.4亿美元,超过原油成为第一大宗进口产品,而集成电路出口金额却只有668.8亿美元。中国占全球芯片需求份额50%以上,其中国产芯片自供份额仅占约8%。而本次嘉楠耘智的7nm芯片成功量产,是全球首个研发并量产成功的7nm芯片,领先于苹果、英特尔、英伟达。对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国芯赶超国外,专用芯片实现弯道超车而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机构建议关注鑫茂科技、高升控股、科达股份。

个股研报

鑫茂科技

公司通过上海擎佑股权投资中心参与投资趵虎基金,持股嘉楠耘智3.41%。2018年5月,公司控股股东西藏金杖与浙江富通科技签署关于鑫茂科技的股份转让协议, 西藏金杖拟将持有的鑫茂科技11.09%的1.34 亿股股权全部转让给富通科技,转让价格为8.5013元/股,较当前价格溢价约60%。随着富通科技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未来的战略布局和业务安排也会发生变化。富通集团是国内最早掌握光棒全合成技术的厂商之一,形成了从光纤产业链核心技术光纤预制棒标准制定,到光纤预制棒研发、制造,到光纤,到光缆,到光器件的完整光通信全产业链。富通集团作为光通信领域的领先企业,旗下拥有规模巨大、优质的光通信及能源电力线缆资产,公司或将步入新阶段,未来发展充满期待。预计公司2018-2020年0.12、0.14和0.17 元,维持“增持”评级。[天风证券]

高升控股

公司与嘉楠耘智已签订《数据加密前瞻研发合作协议书》,针对数据加密在实际应用领域中的各种需求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研发和交流。公司已彻底转型为全面布局云、管、端产业链的云基础服务提供商且效果显着。公司拥有全国200 多个星级机房的分布式IDC 布局,还重点拓展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核心区域的自有数据中心资源。同时,在国内拥有200 多个CDN 节点,在海外与Fastly 合作拥有范围覆盖了北美、南美、欧洲、澳洲、东南亚、日本等地的CDN 资源布局。我们调整公司2017-2019 年净利润至2.42亿、3.24 亿、4.14 亿,对应EPS 分别为0.47 元、0.63 元、0.81 元,对应PE 为47 倍、35 倍、27 倍。公司是唯一在云、管、端领域有完整布局的云基础服务提供商,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云管端的协同潜力及管道资源的稀缺价值,维持买入评级。[华泰证券]

科达股份

公司与嘉楠耘智等共同设立“杭州科达耘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签署协议,建立区块链研究所,并联合设立区块链联盟。合作方嘉楠耘智成立于2013 年, 以AvalonMiner 品牌提供单一系统产品线,产品采用公司专有的ASIC 芯片, 是国内领先的“比特币挖矿机”制造商。 结合此前公司与瑞鼎钜融合作成立“科达区块链产业基金”, 公司不断加快在区块链领域的底层技术布局,并积极探索与数字营销产业的结合应用。我们预计公司2018/19/20 年EPS 分别为0.77/1.00/1.29 元,对应PE 14/11/9 倍。 看好公司数字营销主业内生增长潜力, 产业链上游拓展打开成长天花板;公司回购股票、股权激励彰显公司信心,当前估值具备较高吸引力。 维持“增持”评级。[国信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