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金融名家齐聚南开金融首席经济学家论坛 探讨重启改革强国之路


来源: 凤凰网财经

由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南开广州校友会主办,广州市金融服务促进会联合泛华金融服务集团、凤凰网财经频道及华夏保险广东分公司共同举办的“南开金融(大湾区)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第九期暨凤凰网财经《改革开放四十年》专场”将于8月18日落地广州市天河区珠江城大厦,论坛主题为“改革永远在路上”,将着眼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时代,新机遇,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谈起,共同探讨重启改革的强国之路。

本届论坛主讲嘉宾是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先生,曾任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经济结构等方面的规划编制与政策制定工作,参与了《九十年代国家产业政策》等几部国家产业政策文件的研究起草工作。同时,本届论坛的圆桌嘉宾阵容也是大咖云集,主办方邀请到多位知名首席经济学家及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包括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东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以及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万联证券、东方证券等机构的专家。此外,本次论坛还邀请到广州市金融服务促进会、广州外商投资企业商会、广州市民营企业商会等组织的领导和杰出代表。论坛旨在通过来自首席的观点输出及优质的内容传递,为所有关注金融的群体,提供金融知识普惠教育的机会,助力广州市在深化改革开放中的进一步发展,实施好一系列新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共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腾飞。

对于本届论坛的亮点和特色,主办方表示,一是聚焦改革,回顾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取得的发展成就靠的是改革开放,因此,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依靠进一步改革开放。这也是本次论坛的主题“改革永远在路上”的由来;二是聚焦大湾区,关注湾区发展。大湾区的建设除了需要坚实的经济基础之外,也需要有不断成熟完善的金融文化生态,通过举办高规格的、辐射力强的论坛,推动当地金融生态圈的发展和壮大;三是聚焦广州本土的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借助论坛这一金融知识学习与交流平台,搭建金融政策、信息传递沟通的桥梁,助力广州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的发展,帮助中小企业突破发展瓶颈。

据悉,8月17日晚首席经济学家们将会参加主办方举行的欢迎晚宴,共同探讨改革成果,为第二天的圆桌论坛蓄势;8月18日上午,论坛正式开始,由杨伟民主任的“改革永远在路上”主题演讲拉开序幕,之后将进行一场高水准、多维度的圆桌对话环节,分别展现各位知名首席经济学家和优秀金融机构研究分析师代表的智慧碰撞;论坛活动休息期间,将由凤凰网财经频道特约记者对主讲嘉宾杨伟民主任开展独家专访,关注高层视野,洞察改革开放,围绕中国经济发展、经济体制改革、金融开放、国有和民营企业创新改革成长史等问题为主线,针对相关话题进行采访,希望借此描绘改革开放40年的路线版图,致敬改革者。

识别二维码报名参加第九期南开金融(大湾区)首席经济学家论坛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