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诚志股份偷改业绩承诺 股东大会将补审11个月前密约


来源: 看财经

诚志股份(000990)将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神奇的是,本次股东会将审议的《关于公司签订的议案》实际上早在去年9月就签署了,不仅是晚披露了11个月,而且还存在程序、效力等一系列问题。该议案涉及到是并购公司业绩承诺条款。

诚志股份斥资3.22亿元获得宝龙环保70%股权。交易对方宝龙电器、丁苑林当时承诺,宝龙环保2016-2018年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612.48万元、4150.53万元、4742.07万元。然而,这一业绩承诺却在2017年年报中变成2016-2018年累计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25亿元。宝龙环保2017年仅实现业绩680.56万元(扣非后),距离承诺的4150.53万元存在近3500万元的缺口。而作了上述变更后,交易对方可避免在当期进行业绩补偿。

在被监管机构质疑后,诚志股份发布通知,将于8月20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补偿变更议案。如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则按三年合并进行业绩考核;如未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则交易对方仍应遵守原业绩承诺,履行业绩补偿义务。

点评:私改补偿条款显然涉及到信批违规的问题,无论股东大会是否通过,公司的内控已然失效,再爆出些负面怕是分分钟被立案调查了。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