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称将对土耳其加倍征收钢铝关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称将对土耳其加倍征收钢铝关税。这意味着美国将对从土耳其进口的钢铝分别加征50%和20%的关税。

中新社华盛顿8月10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称将对土耳其加倍征收钢铝关税。这意味着美国将对从土耳其进口的钢铝分别加征50%和20%的关税。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当天上午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他已授权对土耳其双倍加征钢铝关税。他还说,目前美国与土耳其的关系不好。

自从去年夏天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美土关系就处于僵局。本月1日,美国宣布因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被捕一事将土耳其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列入制裁名单。

同时,作为钢铁生产和出口大国,土耳其也对特朗普3月宣布加征钢铝关税采取了反制措施,土耳其经济部6月21日宣布对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加征总额为2.67亿美元的关税。

特朗普在10日的推特中还提及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正在大跌。据彭博的数据,当天里拉对美元的汇率创下了2008年以来最糟的周跌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不会向“经济战争”屈服,并呼吁土耳其民众将外汇换成里拉。

《华尔街日报》认为,市场本就担心土耳其的金融体系稳定性及其能否偿还外债,特朗普此举无疑雪上加霜。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埃尔多安当天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讨论两国“进展积极”的经济和金融关系,这一消息是在特朗普发推特后由土耳其官员透露。

白宫副新闻发言人林赛·沃尔特斯称,正如特朗普所述,他已授权准备文件对进口自土耳其的钢铝提高关税。

彭博社称,去年美国是土耳其第四大贸易伙伴。美国去年也曾是土耳其钢铁的第一大出口国,但自特朗普政府宣布加征关税后,今年上半年这一排名已经变为第三。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