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土耳其引发全球市场恐慌 美元攀升黄金期货收跌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在岸、离岸人民币收跌;油价涨超1%,美国原油本周累跌1%;土耳其危机引爆避险情绪,欧元兑美元急挫至逾一年最低;金价收盘微跌,因美元汇率大幅上涨;美股美债收跌;比特币期货本周跌超13%。

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美股早报:土耳其危机牵动华尔街神经 美股收跌

凤凰国际iMarkets讯北京时间周六(8月11日),在岸、离岸人民币收跌;油价涨超1%,美国原油本周累跌1%;土耳其危机引爆避险情绪,欧元兑美元急挫至逾一年最低;金价收盘微跌,因美元汇率大幅上涨;美股美债收跌;比特币期货本周跌超13%,北京时间周六05:10,比特币跌破6000美元关口,跌幅超过8%,最近30分钟下挫逾300美元。

市场梳理:

【人民币】北京时间周六04:5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691元,较周四纽约尾盘跌231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8356-6.8740元区间;上周五(8月3日)纽约尾盘报6.8490元。

北京时间周五23: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8470元,较周四夜盘收盘跌230点,上周五(8月3日)夜盘收报6.8236元;全天成交量269.85亿美元,较周四缩水25.30亿美元。

【油市】油价涨超1%,因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看似势将将令供应收紧,但油价本周周线下跌,因投资者担心全球贸易争端可能使经济增长放缓,损及能源需求。

指标布兰特原油收高0.74美元,结算价报每桶72.96美元,美国原油收高0.82美元,结算价报每桶67.63美元。

周三原油遭抛售令油价本周周线下跌,布兰特原油挫0.5%,美国原油跌1.2%

【汇市】欧元兑美元急挫至逾一年最低,因土耳其里拉大跌刺激普遍的避险意愿,投资者担心对欧洲银行业的波及。

周五土耳其里拉一度崩跌18%,因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干预货币政策和与美国关系恶化的忧虑,迅速引发市场恐慌。

欧元兑美元跌穿1.15美元的技术支撑位,至1.1393美元,日内下跌1.15%,为2017年7月以来最低。

欧元兑日元急挫1.56%,至126.03日元,为逾两个月低位。

【金市】金价回吐稍早涨幅,虽然土耳其里拉危机提振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但同时提振美元上涨,令黄金对持有其它货币的买家更昂贵。

投资者涌向美元避险,因里拉最多急挫23%至纪录低位,俄罗斯卢布也挫至逾两年最低,欧元和英镑触及一年来最低水准。

现货金持平于每盎司1211.94美元,美元指数升逾0.9%。本周黄金势将基本持平,此前连续四周下跌。

美国12月期金收跌0.90美元,或0.1%,报每盎司1219美元。

其他贵金属方面,银价下跌0.9%,报每盎司15.27美元。

铂金下跌0.2%,报每盎司828.50美元,钯金上涨0.1%,报每盎司907.80美元。

上周金价较4月触及的高位下跌11%,至一年低位1204美元,因美元升至13个月高位,投资者出脱黄金头寸,开始臆测黄金会走低。

【债市】周五(8月10日)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5.26个基点,报2.8732%,本周累跌7.56个基点;5月18日曾涨至3.1261%,逼近2011年7月8日盘中高位3.1805%。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4.10个基点,报2.6042%,本周累跌3.90个基点;7月26日曾涨至2.6856%,逼近2008年7月24日高位2.8309%。

【股市】美股收跌。土耳其里拉惨烈崩盘,危机撼动全球市场,拖累美股下滑。

标普500指数收跌20.30点,跌幅0.71%,报2833.28点,本周累跌0.3%,结束此前连涨五周的表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96.09点,跌幅0.77%,报25313.14点,本周累跌0.6%,此前也连涨五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52.67点,跌幅0.67%,报7839.11点,本周则累涨0.3%。

【加密货币】比特币期货本周跌超13%。

CME比特币期货BTC 9月合约收跌70美元,跌幅超过1.08%,报6390美元,据统计,本周累跌约13.30%,6月29日以5865美元创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

CBOE比特币期货XBT 9月合约收跌100美元,跌超1.54%,报6377.50美元,本周累跌约13.76%,6月29日也以5897.50美元创CBOE比特币期货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

Bitstamp数据显示,比特币最近24小时跌400美元,跌幅6%,最低触及6131美元。截至北京时间周六05:10,比特币跌破6000美元关口,跌幅超过8%,最近30分钟下挫逾300美元。

市场策略:

【人民币】申万宏源证券指出,中美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的分化决定了人民币汇率短期仍有一定压力,但随着下半年去国内杠杆节奏更为稳妥有度,积极财政、基建补缺、扩大开放、稳定预期等对冲性安排的逐步落地,加上汇率政策的转向,预计人民币汇率继续贬值的空间已经不大。

【油市】“有一些反弹不意外,”Tariq Zahir称。但他表示,油价仍将承压,因进入秋季美国汽油需求将放缓,炼厂将关闭进行维护,令原油库存增加。

分析师预计,伊朗原油出口将下降50-130万吨/日,日本、韩国和印度的买家已经减少了订单。

【汇市】对土耳其资产的曝险可能影响到欧洲银行业利润,“可能会在欧洲产生多米诺效应,因人们开始从这些银行撤资,买入美国资产,这是为什么我们看见美元急升,”Bulltick LLC宏观策略师Gregan Anderson称。

【金市】ScotiaMocatta的分析师称,动能指标显示,黄金将进一步下跌,支撑位在2017年7月触及的低位1204.90美元。

【债市】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Richard Turnill发布报告称,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在经历一段时间趋平后于近期开始变陡,显示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等全球因素会影响曲线走势。

【股市】Hantec Markets策略师Richard Perry表示:“土耳其与俄罗斯各自的局势紧张,推动了美元汇率走高。而欧洲央行有关欧元区银行面向土耳其国债风险敞口(这些国债大多都是美元债券)的报告,进一步推动美元走强。”

【加密货币】BIS研究主管兼经济顾问申贤承(Hyun Song Shin)在此前的采访中称: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远远没有能够维持货币体系”,并且实际上只是“伪装” 作真实货币。区块链技术的难点在于当技术具有金融资产的属性,然后伪装成货币时,会产生了可能无法完全实现的承诺,从而使其应用变得更加困难。Shin总结说,即使加密技术得到改进,经济学中的问题也将继续存在。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