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最大廉价航空公司飞行员罢工 5.5万乘客受影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欧洲廉航瑞安航空在德国、比利时、瑞典、爱尔兰与荷兰的飞行员罢工,以争取工作薪资与待遇的改善。瑞安航空取消全欧洲近400个航班,约5.5万名乘客受影响,其中大部分是德国人。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欧洲廉航瑞安航空(Ryanair)在德国、比利时、瑞典、爱尔兰与荷兰的飞行员罢工,以争取工作薪资与待遇的改善。瑞安航空取消全欧洲近400个航班,约5.5万名乘客受影响,其中大部分是德国人。

据悉,瑞安航空是目前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长久以来,该航空标榜“紧缩、效率、尽可能便宜”,删减其营运成本,如降低飞机周转时间、降落在次要机场和选用新型客机等,使票价最低化。

他们甚至表示想节省厕所空间,“我们有三个厕所,如果把其中两个拿掉,就可以再多六个座位。这样一来票价可以再下降5%”, 瑞安首席执行官奥利里说。

几年前,奥利里曾在关于竞争对手爱尔兰航空(Aer Lingus)飞行员的加薪议题上表示,他一直以来都不打算再为他的员工加薪。“飞行员仅是人人拥戴的计程车司机。当然,驾驶的是一辆复杂的计程车,而且想必他们要受很好的训练。不过这也只是一份这样的工作,把人从A地载到B地。”

对于瑞安飞行员的罢工行动,飞行员工会表示支持。飞行员工会发言人今早说:“瑞安航空卖出每一张超过39欧元机票的同时,获取总额14亿欧元的利润。”“很清楚的,这就是让员工自掏腰包(即压榨员工)。”他说。发言人也表示,机师乐意“协商薪资”,而不是“承担企业风险”。

事实上,葡萄牙、西班牙和比利时的瑞安机组人员早在两周前就发起为期两天的罢工。约600个航班停飞,近10万人受影响。连同此次德国飞行员的罢工,是自去年底以来规模最大的廉航飞行员罢工行动。

至于被取消班机的乘客,瑞安航空表示他们会个别通知,并提供他们改票或退票,但对于额外的损失航空公司不予理赔。

报道指出,倘若瑞安航空想再创更高利益,就必须持续寻求低成本的经营模式。但自家的飞行员已不容许再受剥削,且当前各家航空业者极力招揽飞行员。面对眼前的难题,必须在低价策略与员工薪资间取得平衡。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