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洪平评董明珠500亿造芯片:她根本不懂芯片是什么


来源: 凤凰网财经

“2018世界科技创新论坛”于8月10-1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共享全球智慧引领未来科技,汉德工业促进资本主席蔡洪平出席并演讲。

今年5月,董明珠接受央 视财经专访时表示,“哪怕投资500亿,格力也要把芯片研究成功。”

对此,蔡洪平评价,“很荒唐的”,“董明珠这么说是不懂科学”,“根本不懂芯片是什么”。他表示,造芯片是循序渐进的过程,甚至需要几代人的努力,“这是一个漫长的科学,多方的合作和全球化的合作,”不是你钱投进去就能有产出的。

蔡洪平还指出,中国对新材料的研发有三大问题需要解决,第一个是合格率需要解决,这个跟设备有关。第二个是可靠性要解决,精度要解决。第三是设备要解决,一定要有设备。有了设备以后再往上走。我们设备哪里来?我们设备技术跟上也是很大的瓶颈。

他直言,“我们以前国内报纸上经常充斥着院士们经常吹牛,报喜,厉害了我的国,其实在材料上根本没有解决这些问题。”

蔡洪平:“我看了蛮痛心的,很着急的,他们通常把一个论文以为就是技术,他们把中科院评院士当成待遇,后来很多人跟我说当了院士以后没有成果了,我不相信这句话,但是确实是这样。”他认为,在应用材料领域,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