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机太阳能电池光电转化技术获重大突破 3股有望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南开大学陈永胜教授团队在有机太阳能电池领域研究中获突破性进展。他们设计和制备的叠层有机太阳能电池材料和器件,实现了17.3%的光电转化效率,刷新了有机/高分子太阳能电池光电转化效率的世界最高纪录。这一最新成果让有机太阳能电池距离产业化更近一步。介绍该研究的论文日前在线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科学》上。

有机太阳能电池是解决环境污染、能源危机的有效途径之一,其在质轻、柔软、半透明、环境友好等方面都远远优于传统太阳能电池,被认为是具有重大产业前景的新一代绿色能源技术。然而,实现高效率的太阳能电能转化是有机太阳能电池研究的核心难题。而陈永胜教授团队通过选择采用适合的活性层材料,用成本低廉与工业化生产兼容的溶液加工方法制备得到了高效的有机太阳能垫层器件,获得17.3%的验证效率。机构建议关注苏州恒久、新宙邦、东晶电子。

受益股一览

苏州恒久

公司已开展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新型有机太阳能电池的材料、器件的研究与产品试制。

新宙邦

公司2017年定增募集资金投向有机太阳能电池材料系列产品等项目。

东晶电子

公司在有机太阳能电池制备方法上拥有专利。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