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泰科技子公司生产产品违规 遭罚逾3450万元


来源: 北京商报

8月13日晚间,安泰科技(000969)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北京安泰生物医用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泰生物”)在生产产品方面存在违规行为,安泰生物被处以合计逾3453万元的罚款。

公告显示,安泰科技在7月3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收到参股子公司安泰生物发来的“关于安泰生物行政处罚事项的告知函”,知悉安泰生物收到了北京市海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海淀食药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一事。

2月6日,海淀食药监局依据《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向安泰科技参股子公司安泰生物出具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主要内容为,安泰生物2016年5月4日起生产的不锈钢Z型支架Ni含量不符合GB424-2003的规定,没收违法生产的Z型支架58个,并处以罚款217万元;安泰生物于2011年11月至2016年11月期间,委托无医疗器械生产资质的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京华新产品开发事业有限公司生产银汞胶囊,罚款约3236.2万元,合计处罚金额约3453.2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安泰科技持有安泰生物26.55%股权。安泰科技表示,此次对参股子公司安泰生物的行政处罚尚处于执行过程中,暂无法判断对公司当期利润或后期利润的影响。

需要指出的是,安泰生物2月6日收到(京海)食药监械罚【2018】10009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但直至7月31日安泰科技才收到安泰生物通过邮件方式发来的“关于安泰生物行政处罚事项的告知函”。安泰科技认为安泰生物管理层及控股股东中通银莱没有履行勤勉尽责及时告知公司其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义务,由此可能导致的一切后果和责任,由安泰生物的经营管理层承担。另外,安泰科技称,在接到上述材料后,针对该突发事件,公司成立了工作小组,对该事件本身及对原案件审理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探讨和分析,即刻向安泰生物发送了紧急告知函。

据悉,安泰科技原为安泰生物控股股东,2015年4月16日,安泰科技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安泰科技转让所持有安泰生物控股股权项目”的议案》 ,将公司所持有的安泰生物65%-70%股权,在北京市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2015年6月29日,经北京市产权交易所确认,中通银莱通过竞价交易方式,以8553.022万元的价格摘牌受让安泰生物70%股权,中通银莱成为安泰生物的控股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9月,中通银莱以安泰科技向其转让安泰生物股权存在纠纷为由起诉安泰科技,要求安泰科技解除安泰生物股权交易合同(后变更诉讼请求,将解除合同变更为撤销合同);退还股权转让款8553.022万元;支付违约金855.3万元;赔偿损失55.7785万元。2017年10月25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依据中通银莱2017年9月1日作出的财产保全裁定书,冻结公司基本账户项下9000万元。截至报告日案件仍然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责任编辑:涂家辉 PF103]

责任编辑:涂家辉 PF103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