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尼央行意外升息 对抗土耳其市场动荡的冲击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5日彭博消息,印尼央行出乎大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料,自5月以来第四次提高基准利率,以迅速的行动遏制横扫新兴市场的波动并阻止本币下跌。

央行周三将7天逆向回购利率从5.25%,上调至5.5%;在彭博调查的28位经济学家中有7位做此预期,其他人预计维持不变。

土耳其的危机正在加剧印尼的困境,拖累印尼盾下跌;而由于美国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冲击新兴市场,印尼盾本已受创。印尼央行今年以来积极紧缩政策,在亚洲名列前茅,行长Perry Warjiyo重申央行保证积极主动的承诺。


“印尼央行已经通过一次升息重申其先发制人的立场,可能还会有更多加息,”Continuum Economics在新加坡的经济学家Charu Chanana表示。“Warjiyo正在竭尽所能重新获得投资者信心,一旦全球波动性消退,资金外流的势头将会迅速逆转。”

印尼当局加紧行动以遏制印尼盾下跌,该货币是今年亚洲表现最差的币种之一,兑美元汇率下跌近7%。印尼总统维多多周二下令限制进口,以推升外汇储备;由于央行加大干预力度,该国外汇储备自1月以来已经减少近140亿美元。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