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通地产回复问询函 估值差系标的高增速所致


来源: 鹰眼新闻网

 15日晚,万通地产(600246)对上交所关于公司收购星恒电源股权事项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复。

   由于另一家上市公司纳川股份之前刚终止与星恒电源的重组筹划,问询函中的首要问题便是关于标的资产控制权的疑问。对此,万通地产在问询函中回复,上市公司对标的公司能够有效控制。原因有三,第一,据纳川股份之前公告,重组终止原因为启源纳川基金原计划通过出售股权方式引入资金替换所负担的债务的计划,因为近期金融市场资金紧张未能成功实施,并非无法控制标的资产导致;第二,虽然交易对方所持星恒电源股份存在质押,但双方已就所持有星恒电源股权的转让价款支付的先决条件进行了约定,股权质押的解除为本次股权转让完成的前提,因此股权转让给万通地产后不存在权属纠纷问题;第三,本次交易完成后,星恒电源将纳入万通地产的控股子公司管理体系,万通地产将 派驻董事进入星恒电源董事会,并占据董事会多数。同时,万通地产也将从团队、技术、市场、财务等方面对星恒电源进行整合,确保对星恒电源的有效控制,尽最大努力降低对星恒电源整合的风险。

   对于市场较为关心的星恒电源前后两次估值差的问题,万通地产回复这主要是由于星恒电源2017年度利润水平较2016年度较大增长所致。前次交易主要以2016年度盈利数据为基础确定,而本次交易估值是以2017年度净利润为基础估算。星恒电源2016年度营业收入为10.18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14.36亿元,较上一年度增加41.06%;2016年度净利润为1.04亿元,2017年净利润2.02亿元,较上一年度增加93.80%。可见,星恒电源这一年的收入规模和利润水平均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另外,无论从截至2018年06月30日动力电池行业剔除市盈率大于100的上市公司35.07的平均静态市盈率还是2017年动力电池行业三个股权交易案例平均40.56倍的市盈率来看,星恒电源本次预估定价对应20.05的静态市盈率基本合理。

   据了解,本次万通地产的收购标的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动力锂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其主要瞄准轻型车和新能源汽车市场,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电池的二次寿命和梯次利用,多年来重点专注于锰酸锂电池的生产、制造与研发迭代,不断在生产工艺、原材料供应上完成突破,核心产品锰酸锂动力电池具有显著成本优势。

   对于本次收购的意义,问询函中表示这一方面是顺应新时代交通工具环保型发展趋势,抓住动力电池产业需求提升的发展机遇,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号召,另一方面布局新能源电池行业也是公司发展战略的践行。

   本次交易完成后,星恒电源将纳入万通地产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万通地产将增加新能源电池业务。上市公司力求将新能源电池业务培养成为另一个经营业绩增长点,逐步成为地产+新能源的双主业战略发展格局。未来上市公司将充分发挥星恒电源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产品优势、品牌优势和渠道优势,加快推动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业务开拓,为公司长久发展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