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汇生猪遭遇非洲猪瘟 公司正全力配合政府做好防控工作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彭彬)8月16日下午,一则郑州市政府关于封锁非洲猪瘟疫区的命令在网上流传,称郑州双汇屠宰厂从黑龙江运到的生猪确认感染非洲猪瘟,决定对厂区划定疫点并实施封锁6周。凤凰网财经致电双汇集团总机,工作人员称,网上文件为真,公司已经按照政府的要求,全力配合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对于目前双汇的订单,已经安排郑州之外的工厂进行生产。

根据公司官网资料显示,双汇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总部在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在全国18个省(市)建有30多个现代化的肉类加工基地和配套产业,形成了养殖、饲料、屠宰、肉制品加工、新材料包装、冷链物流、连锁商业等完善的产业链,年产销肉类产品300多万吨,拥有近百万个销售终端。双汇品牌价值606.41亿元,连续多年居中国肉类行业第一位。

双汇控股母公司—万洲国际(原双汇国际),是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总部在香港。万洲国际业务辐射全球20多个国家,拥有中国“双汇”、美国“史密斯菲尔德”等众多备受市场青睐的产品和品牌,双汇牌冷鲜肉、双汇王中王在中国家喻户晓,史密斯菲尔德品牌享誉欧美市场。万洲国际在肉制品、生鲜品和生猪养殖三大领域均排名全球第一,是全球规模最大、布局最广、产业链最完善、最具竞争力的猪肉企业。

万洲国际拥有2个上市公司,“双汇发展”(000895)深圳上市,“万洲国际”(00288)香港上市。“双汇发展”在福布斯“2014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100强”位列第24位,中国大陆第1位。“万洲国际”股票被列入英国富时指数、香港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指数成份股。

受传闻消息影响,今日午后双汇发展快速走低,最终跌停,报收于22.41元。万洲国际也出现了超过7%的跌幅。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双汇发展面临瓶颈,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425554.18万元、440505.64万元和431929.99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5.34%、 3.51%和-1.95%。

对于非洲猪瘟的影响,前述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正在全力应对,目前公司一切生产经营正常。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