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350家媒体“讨伐” 特朗普连发三条推文“应战”


来源: 参考消息

视界| 美国350多家媒体集体“讨伐”,特朗普连发三条推文“应战”

美国媒体终于“忍无可忍”了。

自上台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公开抨击美国媒体炮制假新闻,是“美国人民的公敌”。

这一次,《波士顿环球报》牵头,邀请全美各地报纸以发表社论的形式,指责特朗普抨击媒体的言论。点击下方视频,看美国媒体如何抱团反击~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号召一呼百应,如今有350多家媒体加入了进来,并纷纷在自家版面上发表社论,和特朗普正面“开怼”。

▲商业内幕网站报道截图

《波士顿环球报》称,特朗普将那些不公然支持现任美国政府政策的媒体称为“人民的公敌”,这种对新闻自由的不懈攻击将产生十分危险的后果。

《芝加哥太阳报》说,它相信大多数美国人知道特朗普在胡说八道。

《巴尔的摩太阳报》放言,美国的新闻媒体不会在总统的压力下就此退缩。

对此,特朗普16日连发三条推文“应战”,坚称发布假新闻的媒体已经站在了国家的对立面上,更直接拎出《波士顿环球报》进行抨击,称其发动的这场运动是“勾结”。

特朗普表示,对于美国而言,没有什么是比新闻的真正自由更让他想要的,然而,如今的美国媒体大都在生产假新闻,甚至妄图干扰政治议程......

▲特朗普推文

特朗普上任以来,公开嘲讽美国媒体几乎已成了“家常便饭”。今年1月,其便在推特上公布了他评选的“假新闻”奖,《纽约时报》名列榜首,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获奖”次数最多。

据报道,“假新闻奖”获奖者全名单被公布在一个共和党网站上。组委会公布的“获奖宣言”称:“2017年,我们见到了无数偏见、不公正的媒体报道,甚至是‘假新闻’。研究表明,超过90%的对总统特朗普的报道都是负面的。”

▲公布“假新闻奖”的共和党网站页面

榜单指出,将《纽约时报》列在榜首,是因为其记者克鲁格曼声称,在特朗普获得历史性胜利之后,美国经济将永远不会复苏。

而“获奖”次数最多的CNN则因为各种“错误报道”成为特朗普经常批判讽刺的对象。半个月前,白宫禁止CNN的一名女记者参加特朗普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新闻发布会。理由是这名记者在当天早些时候的另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了“不恰当的”问题。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网站刊载的漫画

在观察人士看来,历史上美国总统与媒体的“较量”并不罕见,但鲜有哪位总统与全国范围的媒体如此大规模地“开战”。

《西班牙日报》报道称,美国“国父”之一的杰斐逊因为和媒体交恶,就曾表示:“已经不能再相信任何在报纸上看到的东西。”

深知“公共情绪就是一切”的林肯则关停了多达300家报纸,将“不听话”的编辑和记者送进监狱,并鼓动群众攻击报社和记者。

尼克松入主白宫后,美国首次有总统表现出对媒体的个人憎恶和政治仇恨,不过他还没有像今天的特朗普这样公开指责媒体为“人民公敌”。

英国《独立报》刊文称,这场风波是否会影响特朗普的支持率还不得知,但在最新的民调中,43%的共和党人同意“总统有权关闭有不良行为的新闻媒体”。

然而,只有自己党派的人支持并不够,特朗普与美国新闻媒体的关系将何去何从,我们只能默默关注“剧情走向”了……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