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大肉食被收购,实控人变为怡君控股


来源: 野马财经

野马财经 张译文

 

两度协议转让完成后,怡君控股坐上了龙大肉食(002726.SZ)控股股东的位置。

 

8月17日晚,龙大肉食公告称,龙大集团已与怡君控股旗下蓝润投资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和《表决权委托协议》,将其持有龙大肉食的约7561万股票作价12亿元人民币转让给蓝润投资,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同时,将其另行持有的约7,486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9.9%)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蓝润投资行使。

图片1.png

 

 

截图来源:巨潮资讯网

 

值得关注的是,6月8日,蓝润投资已经以7.6亿元收购的龙大肉食约7560万股股权,占公司股本的9.99%。

 

此项交易完成后,怡君控股旗下蓝润投资在上市公司中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约为22607万股,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29.9%,超过龙大集团龙大集团持有表决权股份数量,从而成为龙大肉食控股股东,蓝润投资的实际控制人戴学斌、董翔夫妇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怡君控股此次收购,意在充分发挥龙大肉食的技术、质检、品牌等综合优势,充分把握四川省生猪产业转型升极的战略机遇,积极参与行业与产业整合,而龙大肉食的全国化战略,亦将以四川这个生猪第一大省为起点,真正拉开序幕。

 

据龙达肉食年报显示,屠宰业务是龙大肉食主要营收来源,2017年屠宰业务板块实现55.2亿元,占总营收比例为84%。生猪养殖则构成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2016年贡献了84%的净利润,2017年即使受猪周期不利影响,仍达到69%。为了加快“养殖”与“屠宰”并行的速度,其在2018年4月收购临沂顺发,5月收购潍坊振祥。

 

此外,龙大肉食还发力肉制品加工、商超渠道和餐饮食品供应链。从历史数据来看,冷鲜肉的毛利率在3%-7%间波动,冷冻肉的毛利率最高18%,而肉制品的平均毛利率为25%。

 

天风证券研报分析认为,龙大肉食从公司在冷冻调理肉制品对大型餐饮企业的切入动作上来看,以肉制品为载体,布局餐饮食品供应链,或可成为公司打开成长空间的契机。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