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深夜辟谣:“刘士余召集多部门开会分析股市”为不实消息


来源: 中国证券报

8月17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今日下午四点,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召集证监会多个部门开会,分析当前股市局面,商讨应对之策”。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确认,该消息严重失实,为不实消息。

资本市场是基于信息发现和形成价格的市场。违反真实、客观原则的虚假或误导性信息严重干扰投资者决策判断,必然扭曲市场价格信号,侵蚀市场运行的基础,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最终影响资本市场功能发挥。正因为如此,国家法律对编造、传播虚假或误导性信息的行为,不仅明确规定了应当承担的行政法律责任,而且严格规定了应当承担的刑事责任,国务院新国九条文件也专门要求依法严肃查处造谣、传谣以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投资者和影响社会稳定的机构和个人。

同时,广大投资者应不信谣、不传谣、不盲从,切实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