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位老股民盈利多年坦言:只买“超跌反弹”的股票,不是高手别碰


来源: 韩文嘉

当下也有很多股票处于下跌通道,很多股民不堪被套的痛苦,狠心一刀切了。其实也怪不得到他们,亲身处于被套痛苦中,没有头绪是正常的,那这也是在股 市里亏钱的人和赚钱的钱比例差距过大的原因。在这个市场这个行情里,保持理性是股民必备的素质之一,大家都看到了股市在跌,但很少人看到了下跌之后的机 会,超跌必定会反弹。

一般来说,大盘在下跌过程中的反弹,会引发一些个股的短期上涨行情,但这种上涨极其短暂,而个股也涨跌不一。如果选股不当,一 旦大盘结束反弹,投资者就有可能被套。那么,对投资者而言,如何在反弹中抓住强势股呢?下面笔者就个人的一些研判经验,给大家总结一下超跌反弹中强势股的 一些特点。

超跌反弹条件:

1,当日即时走势必须量价配合良好,无破绽。

2,涨停板尽量选择在2点以前封停之股,上午封停最佳,如下午突然封停,上午无量,放弃。

3,当日换手,尽量控制在10%以内,太大的换手,显示套牢筹码不安定,盘中浮筹太多,将严重影响后面继续反弹的空间。

4,连续三日以上放量上涨才站上10日均线的股票,谨防回挡甚至反弹结束,以第一次收中大阳线即站上10日均线的股票为最佳反弹目标品种。

超跌反弹股票的特征:

1、短期严重超跌。由于在大盘下跌过程中的反抽或反弹阶段,股指上涨的时间较短,一般只能维持3至7个交易日,这就使个股的上涨受到非常大的限制。 所以,短时间内涨幅较大的个股只能在超跌股中产生。而超跌股短期内的跌幅通常要在20%以上,若能跌幅在40%更好,最好是那种无缘无故下跌,而且是无量 空跌的个股。

2、有技术上的支撑。超跌强势反弹股主要是从技术上去把握,超跌股的下调低位应是重要的技术支撑位,如前期低点附近、黄金分割线附近、重要的均线附近等。

3、要有成交量的配合。这是超跌强势反弹形成的关键,也是区别其它反弹股的重要特征。反弹启动首日的日成交量应在7日均量的两倍以上,而后的日成交量都要保持在7日均量之上。若当日成交量出现天量后迅速萎缩,则往往是短期见顶的重要信号。

4、超跌反弹强势股的操作要点。由于超跌强势股具有启动突然、拉升快速、短期涨幅巨大、维持时间短的特点。所以,一旦大盘开始下跌,投资者就要开始准备。

①是时刻关注大盘的变化,一旦大盘出现反弹的迹象,就可大胆行动;

②是时刻跟踪超跌股,在大盘下调过程中就要开始超跌股的选择工作,一旦个股出现放量启动,而且大盘也有反弹的迹象,要敢于在启动时果断出手;

③是及时了结,当个股的成交量出现天量后迅速萎缩,日K线收出中阴线时就要小心股价见顶。当股价跌破3日均线就要考虑减磅,若跌破7日均线则应全线了结。需要注意的是:当大盘反弹结束时,即使亏损也要止损离场,这是做反弹的铁律。

超跌反弹买入条件:

1,该股大幅无量暴跌,并远离上档中长期均线压力。

无量暴跌分为单边无抵抗下跌和抵抗型盘跌以及这两种形态的合成,无论哪一种,都要求下跌无量,不至于造成上档的层层重套牢区,为后面的反弹提供足够的空间。

2,当日反弹绝对涨幅在5%以上,以涨停板为最佳!

股市一日涨幅限制在10%,1/2分位作为支撑或者压力,在当日的走势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当日收盘能站稳5%的实体阳线甚至是涨停绝对显示了主力坚决向上运做的做多意愿!

3,当日收盘价站稳10日均线,并且第一天上涨即让10日均线由下跌到走平(涨停板可放宽该条件)。

5日均线在股价长时间下跌途中,通常成为价格围绕整理的均线,意义不大。大多数暴跌的个股,其10均线均成为其有效动态阻挡的第一条均线,因此要反弹,必先攻克该条均线!

4,引入指标日RSI和周RSI辅助。

日RSI进入20以下超跌区,显示该股短线超跌!同时周RSI进入20以下超跌区,显示该股中线超跌!指标多周期的超跌共振为日后的大幅反弹提供了封杀下跌空间的安全保障。

超跌战法操作精要:

一位老股民盈利多年坦言:只买“超跌反弹”的股票,不是高手别碰

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加分:

1、个股符合超跌的基本条件,涨停前成交量长期处于缩量状态;

2、超跌个股在当天形成板块效应,集体共振;

3、个股必须以放量的形式涨停。

这里有一个问题非常重要,需要提示一下,超跌涨停板本质上做的是一波反弹而非反转,所以入场之前要预期好出场位置,做好止损:

1、当超跌涨停板第一个涨停被吃掉的时候要止损;

2、当股价跌破短线反弹支撑线的时候要止损。

超跌涨停板的买卖点:

买点,股价第一个涨停当日介入,在股价越过下降阻挡线进场:

一位老股民盈利多年坦言:只买“超跌反弹”的股票,不是高手别碰

卖点,股价放量不涨或者是跌破反弹趋势线或者30日线出场:

一位老股民盈利多年坦言:只买“超跌反弹”的股票,不是高手别碰

超跌反弹实战案例:

中孚实业(600595):前期跌幅较大,且超跌反弹初期DDE大幅净流入,量能明显放大的,此时介入,反弹幅度去到57.9%。后期一路大涨行情。

一位老股民盈利多年坦言:只买“超跌反弹”的股票,不是高手别碰

莱宝高科(002106):股价下跌到了比较重要的支撑位置或者是大盘有企稳迹象,这时候,高位建仓的主力往往采取自救行动,继续强力买入低位筹码,快速拉升。这样,不但摊薄了成本价格,同时也使得亏损在短期内快速降低,后期买入,是超跌反弹!

一位老股民盈利多年坦言:只买“超跌反弹”的股票,不是高手别碰

中兴通讯(000063)股价从2008年7月的34元高位快速下跌至10月份的11元,短短三个月时间股价跌去了70%。而该公司是我国比较著名的跨国公司,当股价由于非理性下跌突然便宜了这么多,为什么不敢买呢?此时介入,是最佳超跌反弹的机会。

一位老股民盈利多年坦言:只买“超跌反弹”的股票,不是高手别碰

在操作上,当成交量萎缩到一定程度后没有继续萎缩就出现了主力资金介入时,往往就是向上拉升的最佳时机。操作上应该采取价格越低越买入的策略,往往在反弹或主力后市拉升中将获得更高的利润。技巧不在多而在于精!抓最佳买入点就是那么简单,不会选这类强势股的。

null

超跌反弹涨停板操作四大秘笈

1、上方没有明显的阻力区。超跌反弹时最大的阻力区并非是技术上或者心理上的,而是筹码分布形成的阻力区。因为市场长期困扰在熊市中,投资者见涨即抛,只要稍微的成交密集区即可形成强阻力;而且在大盘并不疯狂的情况下,主力也没有必要强行突破阻力区。一般股票在触及阻力区时,都会大幅回调。因此在个股行至阻力区时,只要停止上涨,即可抛出。

2、最好是主力被套。主力被套,从前期量价分布可以清楚辨别。目前价位离主力成本区越远,则反弹的动能越强烈,反弹的高度越可观,抓住主力自救的机会,可以轻易享受主力抬轿的乐趣。

3、业绩不太差。业绩太差,主力正好利用涨停板减仓。

4、在判断调整接近尾声时,一定要密切关注第一个‘超跌放量涨停板’,只要牢牢的抓住这第一个提前涨停的股票,稳获暴利以后,那么在大盘真正开始上涨的时候,就还有机会抓住其他跟大盘同步的‘超跌涨停板’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