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委内瑞拉发行新钞:旧币能买到啥?1400万买只鸡


来源: 澎湃新闻网

委内瑞拉发行新钞,旧币能买到啥?1400万买只鸡

为了应对严重的通货膨胀,当地时间8月20日,委内瑞拉正式启用新货币。

从20日起,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替代原有货币“强势玻利瓦尔”并开始流通,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此前宣布,两者兑换比率为1比10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20日当天是委内瑞拉法定节假日,也是银行系统发行新货币的第一天。因为对货币换算导致混乱和银行系统瘫痪的担忧,许多委内瑞拉人都选择在当天颁布新政前囤积食物和日用品。

38岁的拉米雷兹(Alicia Ramirez)在委内瑞拉西部城市马拉开波的一家超市购物时,告诉路透社:“我原本准备到超市买点蔬菜,但是现在我决定离开。”在他面前等待付款的队伍已排成长龙,“这个场景实在是太疯狂了。”

委政府当天发行了最低面值为2主权玻利瓦尔、最高面值为500主权玻利瓦尔的纸币,以及两种面值的硬币。新纸币与旧纸币将共存一段时间。此举正是为了应对该国持续上涨的通货膨胀。

此前,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还宣布了一系列经济改革举措,包括提高最低工资、提高油价、实施零赤字财政政策、收紧货币发行等。但分析人士普遍对于改革能否抑制通胀存有怀疑。

BBC称,今年7月,委内瑞拉国内通货膨胀率高达82700%。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该国今年的通货膨胀率甚至将达到1000000%。

随着委内瑞拉国内严重的经济萧条,前货币“强势玻利瓦尔”一路走低,甚至几乎沦为“废纸”。为了展示委内瑞拉国内恶性通货膨胀带来的直观后果,路透社的摄影记者罗林斯(Carlos Garcia Rawlins)拍摄了以下一组照片,将日常生活必需品和所需支付的旧货币数量呈现在一张画面中。

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一只2.4公斤重的鸡,价格约1400万强势玻利瓦尔(约合15.1元人民币)。从图片上看,这叠旧钞的体积大约相当于这只鸡的4倍。

8月16日,一卷卷纸价格约260万强势玻利瓦尔(约为2.7元人民币)。

10个胡萝卜价格是300万强势玻利瓦尔(约为3.1元人民币)。

一包重达1公斤的大米,价格为250万强势玻利瓦尔(约为2.6元人民币)。

一包卫生巾价格约350万强势玻利瓦尔(约为3.6元人民币)。

1公斤西红柿的价格约500万强势玻利瓦尔(约为5.2元人民币)。

1公斤奶酪的的价格约为750万强势玻利瓦尔(约为7.8元人民币)。此外,一包婴儿纸尿裤的价格约为800万强势玻利瓦尔(约为8.3元人民币)、1公斤肉类的价格约为950万强势玻利瓦尔(约为9.8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