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西兰牛油果供不应求 引发偷盗热潮


来源: 环球网

新西兰牛油果供不应求 引发偷盗热潮

据《澳大利亚人》8月19日报道,由于需求激增,新西兰牛油果已供不应求,甚至有犯罪团伙盯上了牛油果。

新西兰牛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简•斯库拉15日表示,新西兰牛油果产量已从五年前的3万棵增加到今年的20多万棵。然而,由于产量不佳,加上最适宜牛油果生长的季节已过,导致其售价大幅上涨,平均价格已达到5新元(约合人民币23元)。

此前,警方报告称,新西兰北岛的“丰饶湾”种植区出现了一波牛油果“犯罪潮”。今年4月发生了不少件牛油果盗窃案,且都发生在白天——其中一起的犯人还是一名上了年纪的老人。

巨大的需求导致新西兰两大主要牛油果产地的产量增加,并新增三大牛油果种植产地。同时,牛油果的高价使得许多人自己种植牛油果树。

新西兰牛油果行业销售额为1.5亿新西兰元,其中有1.05亿销量来自出口市场。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