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金流向:主力连续流入这些股,万科A净流入9亿元


来源: 数据宝

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50亿元,终结了连续7个交易日的净流出状态。

周二沪指收盘涨逾1%,资金面上,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50亿元,终结了连续7个交易日的净流出状态。

盘面上看,医药股迎来久违的大涨,美年健康、昌红科技、南卫股份等涨停,安图生物、智飞生物、药明康德、乐普医疗等涨逾8%;

白酒股涨势同样喜人,古井贡酒涨近8%,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山西汾酒等均涨逾4%;

ST板块掀涨停潮,*ST新能、*ST安泰、*ST创兴等近20股涨停。

个股方面,*ST安泰连续7日涨停,新晨科技连续3日涨停,乐视网午后开盘直线封板,据报道乐视控股与公司达成40多亿偿债方案。

行业方面,除钢铁板块微跌以外,其余申万一级行业全线收涨。食品饮料板块领涨,行业指数大涨3.75%,休闲服务、医药生物也出现大幅反弹,行业指数也涨逾3%。此外,家用电器、建筑装饰、交通运输指数涨幅也在2%以上。

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有17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医药生物净流入近13亿元居首,扭转了连续多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首的局面;银行业净流入逾9亿元,净流入资金排名第二;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行业还有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均超5亿元。

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11个行业,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超5亿元,其次是通信行业,净流出资金约4亿元。

6股主力净流入超2亿元

“数据宝工具箱”监测显示,今日共有22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其中6股净流入超2亿元。格力电器主力资金净流入5.26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中国平安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4.2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海康威视、五粮液、伊利股份等。

整体上看,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多为白马股,如医药板块的智飞生物、恒瑞医药,食品饮料板块的伊利股份、五粮液,家用电器板块的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地产板块的万科A、保利地产等。

市场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居前的20股全部实现上涨,平均涨幅逾4%。锐科激光昨日晚间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51亿元,同比增长69.45%;实现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83.07%。涨幅较大的还有智飞生物、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等。

今日尾盘遭主力资金大幅流出个股数量显著减少,仅6股净流出超亿元。其中,三安光电主力资金净流出4.02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大华股份、中国软件,净流出资金分别为3.24亿元、2.85亿元。

万科A连续5日资金净流入

“数据宝工具箱”监测显示,截至8月20日收盘,两市共有37只个股连续5日以上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13股期间主力资金净流入在5000万元以上。

具体来看,上述13股中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华峰超纤,该股已连续24个交易日净流入;其次是美尚生态和美盛文化,分别获主力资金连续流入18天、17天。

从期间净流入金额来看,地产板块龙头万科A净流入8.96亿元居首;近期开板次新股捷佳伟创紧随其后,期间净流入7.63亿元,期间净流入金额较多的还有美盛文化、美尚生态、康泰生物,均超2亿元。

业绩方面,上述13股中美尚生态、万科A、长鹰信质3股已公布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31.28%、24.94%、5.51%。万科A昨日晚间公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9.75亿元,同比增长51.8%;实现净利润91.24亿元,同比增长24.94%。公司表示,在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集团仍然保持了良好的财务、资金状况。截至报告期末,集团持有货币资金1595.5亿元;净负债率为32.7%,继续保持在行业较低水平。

数据宝(微信ID:shujubao2015),证券时报财经传媒集团大数据旗舰,中国股市大数据新媒体第一品牌,原创作品享有著作权,转载请保留含文章出处、水印在内的全部版权标识。欲获得更多数据查询,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