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美元继续走软 美油大涨金价创两周收盘新高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北京时间周四(8月23日)消息,在岸、离岸人民币涨跌互现;原油期货连涨五日,美油收高3.1%布油上涨3%;金价报收于1200美元上方,创下近两周收盘新高;美元继续走软;美债下跌。

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美股早报:美股收盘涨跌不一仍以3453天创最长牛市纪录

若9年前投资这些美股 如今获利最多可达90倍!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四(8月23日)消息,在岸、离岸人民币涨跌互现;原油期货连涨五日,美油收高3.1%布油上涨3%;金价报收于1200美元上方,创下近两周收盘新高;美元继续走软;美债下跌;美股收盘涨跌不一,不过仍成功录得历史上延续时间最长的牛市;比特币期货收跌。

市场梳理:

【人民币】北京时间周四04:5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470元,较周二纽约尾盘跌181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8262-6.8487元区间。

北京时间周三23: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8429元,较周二夜盘收盘涨136点;全天成交量287.04亿美元,较周二缩水23.60亿美元。

【油市】油价急升3%,布兰特原油期货触及三周高位,此前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且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暗示供应将会收紧。

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2.15美元,或3%,报每桶74.78美元,盘中触及7月31日以来最高75.00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收涨2.02美元,或3.1%,报每桶67.86美元。

【汇市】美元延续跌势,因美国总统特朗普面临的政治压力增加,在美联储会议记录包含对贸易的谨慎评论后,美元短暂降至接近日低。

美元指数下跌0.3%,至日内低位94.93。在特朗普批评美联储加息后,美元指数在本周大幅下跌。

对土耳其货币危机和意大利预算的忧虑缓解,以及空头回补,带动欧元连续第六日上涨。欧元兑美元上涨0.5%,至盘中高点1.162美元。

美元兑日元上涨至110.53日元,隔夜曾走软至109.76,为6月底以来最低。

【金市】金价持稳,因美元回落,此前美联储发布的8月会议记录重申很快会再度升息,但地缘政治风险仍然显着。

现货金持平在每盎司1195.95美元,此前触及8月13日以来最高的1201.51美元。美国12月期金收高3.30美元,或0.3%,报每盎司1203.30美元。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下跌0.2%,报每盎司14.71美元,稍早触及一周高位14.88美元。

现货铂金下滑0.4%,报790美元。现货钯金升1.3%,报927.75美元,为8月1日来最高。

【债市】周三(8月22日)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1.08个基点,报2.8189%;5月18日曾涨至3.1261%,逼近2011年7月8日盘中高位3.1805%。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0.42个基点,报2.5912%;7月26日曾涨至2.6856%,逼近2008年7月24日高位2.8309%。

【股市】北京时间周四(8月23日)凌晨消息,美股收盘涨跌不一,不过仍成功录得历史上延续时间最长的牛市。投资者正在对美国总统特朗普面临的政治危机、强劲的企业财报进行权衡考量。

标普500指数收跌1.14点,跌幅0.04%,报2861.82点,以3453天创美股史上最长牛市持续天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88.69点,跌幅0.34%,报25733.6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9.92点,涨幅0.38%,报7889.10点。

【加密货币】CME比特币期货BTC 10月合约收跌15美元,跌幅超过0.23%,报6405美元,据统计,6月29日以5865美元创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

CBOE比特币期货XBT 10月合约收跌117.50美元,跌超1.83%,报6287.50美元,6月29日也以5897.50美元创CBOE比特币期货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

市场策略:

【人民币】《证券时报》评论称,土耳其货币汇率2018年8月10日暴跌,已经触发了该国金融风险。我们应从土耳其货币大幅贬值获得启示,所谓人民币贬值利大于弊是不成立的,人民币贬值或大幅贬值弊远远大于利。在世界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的条件下,特别是当境外存在爆发系统性金融风险或金融危机可能性大大增加的情况下,人民币大幅贬值或产生贬值趋势预期是十分危险的。中国应将稳定人民币汇率、消除人民币贬值预期作为经济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油市】“日炼油量数据强劲,导致原油库存大幅回落,但约一半的降幅被汽油和馏分油库存的增加所抵消,”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总裁Jim Ritterbusch在一份报告中称。

【汇市】“外汇市场确实作出负面反应,美元下跌,因美联储对贸易和新兴市场发表谨慎言论,警告下行风险。可能市场推断这将意味着紧缩暂停,”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

【金市】“在会议记录发布后数分钟,黄金有所反弹,不过,很多都是我们一直听到的当前的主题,”RJO Futures高级商品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

【债市】“收益率曲线倒挂与经济衰退在历史上的相关性令人印象深刻,”高盛分析师David Mericle和Daan Struyven在报告中写道。“但它也可能产生误导,”美国经济衰退风险“眼下还很温和”。

【股市】“在危机过后,金融市场上的投资者情绪处于如此之低的水平,以至于看起来市场将会反弹。”美国合众银行私人客户储备部门的投资董事总经理杰夫·奇珀(Jeff Zipper)说道。“但是,我并不认为那时的我们预料到了市场会取得如此规模的反弹。 ”

【加密货币】哈鲁资本分析师表示,按目前局势来看,比特币并无太大可能冲击高位。短期更大的可能是,比特币将在6000-6500美元区间继续横盘。

今日重点关注:

① 8月23-25日2018年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② 时间不确定英国脱欧部长Raab将发表演讲,披露May政府关于在无协议情况下脱欧的计划

③ 08:30 日本8月制造业PMI初值

④ 15:15 法国8月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PMI初值

⑤ 15:30 德国8月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PMI初值

⑥ 16:00 欧元区8月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PMI初值

⑦ 美股盘前阿里巴巴财报

⑧ 19:30 欧洲央行发布7月会议纪要

⑨ 20:30 美国8月1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⑩ 21:00 美国6月FHFA房价指数

⑪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PMI初值

⑫ 22:00 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7月新屋销售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