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长生再次跌停 已连续28个跌停即将逼平年内纪录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8月23日讯 ST长生开盘跌停,这已经是该股的的28个跌停了,年内最长跌停纪录目前由ST天马保持,共连续29个跌停,ST长生如果再跌停1天,将逼平年内纪录。

周二晚间ST长生公告表示,公司原定于8月31日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由于狂犬疫苗事件被调查,导致公司半年报编制工作陷入停顿,公司预计无法按照预定时间披露半年报。公司同时提示风险称,根据国务院会议指示,没收长春长生所有违法所得并处最高罚款,巨额罚款可能会导致公司存在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

ST长生昨日无悬念继续跌停,收盘时跌停板封单仍有72.39万手,约合资金3.05亿元。今天再次跌停板后,已经追平*ST尤夫年初创下的28个跌停板数,而距离ST天马则还差一个跌停。

ST长生连续28个跌停

ST天马年内29个跌停

ST尤夫年内连续28个跌停

将时间轴拉长,A股历史上连续跌停板数超过10个的并不太多,超过20个的更是少数。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历史上连续跌停板数在10个以上的个股有35只,除ST 宏盛2次出现这种情形外,其余个股均有1次。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连续跌停股大多集中在ST板块。分行业看,这些个股主要分布在传媒、化工、房地产、综合、有色金属等行业,其中传媒行业分布最广,有5只个股。

连续跌停板数最多的是*ST天马,去年12月18日,*ST天马跌停,在长达近5个月停牌后,*ST天马迎来连续29个跌停,刷新了*ST保千创造的最高连续29个跌停的纪录。*ST天马的连续下跌事出有因。4月28日,天马股份发布年报,这份年报遭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出具非标。在普华永道的审计意见中,天马股份存在疑问的事项超过20亿元,其中包括6.66亿元货款预付款,2.1亿元投资款,还有价值十几亿元的投资基金合并审计问题。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