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资金流向每日分析:今日机构资金向上推进力度虽不高,但恐慌性抛盘与主动诱多倾向都不高,后市看涨


来源: 红刊财经

红刊财经  李松涛

今日(2018年8月23日)沪深两市共成交2521.90亿元,同比昨日2292.53亿元变化10.01%。沪市成交1078.26亿元,深市成交1443.64亿元,其中中小板成交548.96亿元、创业板成交484.57亿元。

null

按申万28个一级行业统计,有13个行业呈现机构资金净流入,其中净流入金额前三位的行业是通信(13.70亿元)、计算机(8.54亿元)、电子(7.77亿元)。有15个行业呈现机构资金净流出,其中净流出金额前三位的行业是钢铁(5.36亿元)、家用电器(3.09亿元)、采掘(1.61亿元)。

null

null

今日机构净流入资金超过1亿元的有9只个股,分别为中兴通讯(8.59亿元)、中国平安(3.59亿元)、中科曙光(2.15亿元)等。

null

今日机构净流出资金超过1亿元的有5只个股,分别为万华化学(2.17亿元)、美的集团(1.59亿元)、贵州茅台(1.15亿元)等。

null

表4所示为近日机构资金持续净流入个股,其中持续净流入时间内净流入金额占比流通市值前3名的是集泰股份(21.02%)、密尔克卫(8.13%)、赛隆药业(6.62%),其中集泰股份连续7个交易日受到机构资金的净流入,期间净流入共计1.65亿元,今日净流入0.06亿元,期间涨跌幅为-3.36%。

null

表5所示为近日机构资金持续净流出个股,其中持续净流出时间内净流出金额占比流通市值前3名的是东方新星(8.98%)、彤程新材(7.47%)、宝色股份(6.82%),其中东方新星连续5.00个交易日受到机构资金的净流出,期间净流出共计2.5507亿元,今日净流出0.06亿元,期间涨跌幅为-21.14%。

null

表6所示机构资金近日首次出现净流入的各股,其中密尔克卫(603713)为近3个交易日内首次出现机构资金净流入,今日净流入1.33亿元,近3个交易日内机构资金净流入合计占流通市值8.13%,占比较高,近3个交易日内涨跌幅为0.75%,今日涨跌幅为10.00%。

null

表7所示机构资金近日首次出现净流出的各股,其中泰永长征(002927)为近6个交易日内首次出现机构资金净流出,今日净流出0.12亿元,近6个交易日内机构资金净流出合计占流通市值1.18%,占比较高,近6个交易日内涨跌幅为8.05%,今日涨跌幅为-1.81%。

null

注:申万行业成交额为行业所含全部个股合计成交额,超过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委托单视为机构委托单,机构委托单中成交的部分视为机构成交单,并据此计算个股的机构资金流向(机构委托单中未成交部分即使被撤销,也不改变已经成交的机构成交单数量)。机构委托单的委托方向为买入并成交的金额视为机构资金流入金额,反之视为机构资金流出金额。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