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国太保上半年净利82.54亿元,业绩表现“稳”中求“变”


来源: 凤凰网商业

8月26日下午,中国太保(SH601601)公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上半年,中国太保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专注保险主业,做精保险专业,业绩表现稳健,价值持续提升”的战略下,上半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046.94亿元,其中保险业务收入1,926.33亿元,同比增长17.6%。集团净利润为82.54亿元,同比增长26.8%。

市场综合表现稳中求变

中国太保从“吨位”上保持了稳定的市场地位。中国太保营业收入在半年内首次突破两千亿大关,净利润、总资产、内含价值、总客户数持续增长。中国太保内含价值3,092.4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1%,其中集团有效业务价值1,533.7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1%。而中国太保在一些关键的质量指标上表现稳定。寿险业务结构优化,推动新业务价值率持续走高。产险业务质量保持整体稳定。资产管理坚持稳健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坚持服务保险主业,投资业绩总体表现平稳。风险管控方面,公司保持稳健的财务基础,上半年太保集团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达到285%和292%。

据悉,中国太保围绕核心业务、新领域布局和组织健康等方面,上半年启动了13个转型项目。与此同时,中国太保将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纳入版图,这也将丰富中国太保未来服务个人客户的产品线,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将得到提升。

发力新兴业务领域,启动“双百”项目

新兴业务领域快速发展加深了公司服务客户的深度。在农险方面,太保积极推动价格指数保险产品创新,实现农险保障从“保成本”到“保收入”的转变。上半年,太保产险和安信农险市场份额快速提升,综合成本率保持良好水平。在刚刚推出的税延养老保险业务领域,中国太保在6月7日成功签发了全国第一张税延养老保险保单。截至6月末,公司在税延养老保险业务试点区域内市场份额领先。寿险业务上半年新业务价值162.89亿元,同比减少17.5%;新业务价值率41.4%,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财产险业务综合成本率为98.6%,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集团投资资产年化净值增长率达到4.8%,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寿险总保费保持较快增长,长期保障型业务新保占比持续提升。

年报资料称,中国太保启动了“百个大客户生态圈建设”和“百个交叉销售示范基地”的“双百”项目。太保安联健康险持续创新健康险产品,为寿险客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在寿险个人客户中的渗透率显著提升。

科技赋能效果明显

创新科技应用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服务客户的效率。中国太保近年来运用创新技术,正在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改善客户体验。据悉,中国太保统一的客户账户数据平台已经建立,在此基础之上,正在推进整合统一的客户端APP,以实现统一的客户界面。太保产险“太好保”团车业务风险管控项目成为帮助客户“科技减损”的智能风控平台。太保寿险害研发了业内首个入驻医院的“灵犀一号”智能服务机器人,为客户提供导医咨询、预约挂号、快速理赔等服务。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